LED行業:「春光乍現」即將爆發

LED 市場容量巨大,行業前景光明

2012 年中國LED 行業應用產值超過1504 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0%。在國家扶植政策推動下,下游LED 路燈和照明市場的旺盛需求將帶動大陸LED 行業的快速增長,預計未來三年行業應用產值增速都在25% 以上。

80 億LED 道路照明採購計畫即將出爐,期待後續扶持政策

近日,中國環資工委主任何學民透露中國環資工委將在"十二五"期間安排80 億中央財政預算外資金採購400 萬盞LED 高效道路照明產品。環資工委的此次採購直接反映出國家層面上對LED 行業發展的重視。同時財政部和發改委對LED 照明產品進行財政補貼推廣專案的企業入圍招標公告已經在2 月27 日公佈,對LED 照明產品的補貼政策即將出臺。全球各國或地區相續出臺支援LED 應用的政策以及LED 應用產品和應用領域的不斷成熟,將直接帶動2012 年中國LED 應用市場的快速增長。

上游晶片技術進步和價格下降提高LED 照明產品性價比

隨著技術的提升,LED 晶片發光效率不斷提高,大功率晶片發光效率已經達到150lm/W甚至更高。發光效率的提升降低LED 晶片成本的同時,也將降低如散熱片等配套材料成本,最終降低LED 照明產品綜合成本。2009 年以來行業大規模投資,推動晶片產能快速釋,促使2011 年以來晶片價格平均下降幅度達到40%。上游晶片價格的下降有利於降低成本,提升LED 照明產品與普通節能照明產品的性價比優勢。

LED 照明產業春天"拐點"已經來臨

預計2012 年大陸LED室內照明產值和LED 路燈產值分別同比增長65%和62%。同時根據行業調研回饋,2012 年1Q 全行業的訂單情況已經開始回暖。產業春天"拐點"已經顯現。

給予LED 行業"謹慎推薦"評級

2012 年行業需求保持快速增長的確定性較強,不過產業鏈部分環節仍存在產能過剩壓力,給予行業"謹慎推薦"評級。建議關注鴻利光電(300219)、瑞豐光電(300241)、長方照明等LED 封裝行業領先企業;LED 路燈行業龍頭勤上光電(002638)以及擁有管道和品牌優勢以及採用全產業鏈垂直整合模式的德豪潤達(002005)等企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