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勝攻破大功率LED路燈散熱難關

日前,由浙江省科技廳得到消息,浙江德勝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科研院校合作,成功突破了大功率LED照明的散熱技術難題,使LED路燈、隧道燈等大功率照明達到5年光亮度基本不減。這項核心技術的突破,贏得了中國在全球LED照明應用終端市場競爭中的話語權。

近幾年,雖然快速發展的LED產業上游晶元技術已經非常成熟且能夠滿足照明需求,但在下游應用終端市場,特別是戶外大功率LED照明器件,普遍存在散熱不良、使用壽命短甚至“死燈”現象問題。其原因是LED對溫度很敏感,結溫越高,光衰越大,壽命越短。而戶外照明需要大功率,光源熱量集中,在單位面積內如熱量不及時有效地散發,就會導致光效快速衰減。因此,解決大功率LED照明的散熱技術難題,已成為LED戶外照明實現產品產業化的先決條件和關鍵因素。

浙江德勝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08年開始攻關大功率LED器件的散熱核心技術,並聯合高校專家,在當地科技部門支持下,歷經兩年多時間反覆試驗獲得成功。根據國家燈具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的檢測數據,德勝大功率LED路燈整燈的發光效率達到每瓦102.8流明,比國家准入標準高出46.8%,比美國准入標準高出28.5%。一般情況下,100W的大功率LED路燈相當於400W左右高壓鈉燈,在相同亮度下,耗電量不到原來的1/4,節能效率高達75%。

據德勝公司總經理、項目技術攻關組成員王泓介紹,他們根據熱管理和流體力學,創新研製了“晶元、散熱一體化”高效散熱的熱管理系統,配套生產出均熱、快速散熱的散熱器,大大延長了大功率LED路燈的使用壽命。據悉,這項技術已獲得國家專利,在2011年度被科技部列入國家重點新產品項目,且該企業開發的系列LED路燈產品已獲得歐盟“CE”、美國“UL”、歐盟環保“RoHS”等多項認證,產品已打入歐美市場。

此項散熱技術的突破,將有助於大功率LED照明器件廣泛應用於路燈、隧道燈、園林景觀燈的改造,社會效益巨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