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正式啟動「十城萬盞」LED應用工程

昨天湖州市科技局透露,“十城萬盞” LED應用工程實施方案已正式出爐,並在湖州市正式啟動。根據方案內容,湖城的道路、公園的景觀照明、室內照明、隧道照明、大型公共建築等領域的照明產品將全部升級換代,一律採用節能、環保的LED產品,到2015年,全市LED燈推廣應用將達60萬盞。這意味著,湖州市將真正迎來LED照明產品走進城市,走進尋常百姓生活的時代。“LED照明與傳統燈源相比在發光效率和壽命上都有大幅提升,耗電量大約節省了70%左右。”湖州科技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湖州市完成LED應用工程後,每年可節電3500萬度,減少排放二氧化碳3.5萬噸,二氧化硫排放1000噸,節約煤1.5萬噸。

據瞭解,近兩年,根據相關規劃,凸顯濱湖、生態、現代山水園林城市融合LED照明“清麗亮點”,湖州市新建或改建的道路照明、景觀照明等公共設施,包括政府辦公樓、圖書館、博物館等場所的照明應用工程一律採用LED產品。目前,全市LED照明在中心城區的景觀燈上應用總數已達12萬盞以上。

接下來,湖州市“十城萬盞” LED應用主要實施於湖州交通樞紐亮燈亮化工程;湖州段新建隧道亮化工程;湖州段已建隧道改造工程;各縣區路燈改造工程;中心城區及老小區路燈改造建設工程;中心城區新建社區亮化工程和各縣區廣場公園景觀亮化工程以及新建社區建設工程、地下通道亮燈工程、新建大型商場、賓館亮燈工程等。湖州科技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到2015年,全市LED燈推廣應用將達60萬盞;其中戶外應用路燈1萬盞;室內應用30萬盞,景觀燈應用29萬盞,預計總投資1億元以上。

為推進LED應用工程,湖州市還設立了“十城萬盞” LED應用工程專項資金,每年安排500萬元人民幣用於支持LED應用示範工程項目。同時,採用示範工程財政補助模式。鼓勵支援照明時間長、耗電量大的工業企業和新建商場等大型建築率先使用或改造使用LED產品。對非政府單位承擔的新建商場等大型建築,室內照明如採用LED燈具,並被列為LED應用示範工程的,給予一定的財政補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