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推廣LED照明產業「八仙過海」

韓國:5年投資2.79億美元促進LED研發

2011年5月,韓國知識經濟部在經濟政策調整會議中表示,為促進LED產業融合技術開發,未來5年內將編列總額3000億韓元(約2.79億美元)的預算支援,並籌備推動LED產業再躍進的支持策略。

2009年初,韓國知經部聚焦投資推動LED核心原創技術開發和將LED照明普及到公共機構,新政策則是著重於如何將LED技術有創意地與既有產業如照明、醫療等進行融合,創造出更具高附加價值的技術。

韓國政府計畫2015年前將LED照明融合事業推向全球先進地位,提出確保新市場主導競爭力、確保市場創造及消費者信賴度、構成良性迴圈的產業生態3大主要政策任務。同時, 還計畫2011年內實施照明功能標示制度及事後管理評價結果制度等,方便消費者辨認產品。

奧地利:按企業改裝LED照明系統功率給予補助

去年,奧地利政府通過“2011年環境促進計畫”,鼓勵企業改裝LED照明系統和節能動力系統,鼓勵企業和個人對商用建築和私人住宅進行熱能改造。

奧地利環境部長貝爾拉科維奇認為,這些鼓勵措施不僅有利於節能減排和環境保護,還有利於奧地利普通家庭減少能耗,幫助企業降低運營成本,同時發揮創造就業和帶動經濟復蘇的積極作用。

該計畫中的“企業環境促進計畫”對企業改裝LED照明系統提供新的資助方案。補助金額依據企業改裝LED照明系統的功率而定,最高不超過企業改造投資總額的30%。奧地利政府希望,通過此項鼓勵措施充分挖掘企業節能潛力,在節省運營成本的同時達到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

歐盟:“彩虹計畫”推動高密度光碟市場增長

2000年7月,歐盟實施“彩虹計畫”,設立執行研究總署(ECCR),通過歐盟的BRITE/ EURAM-3 program來支持推廣白光LED的應用,並委託6個大公司和2個大學執行。

歷時42個月的“彩虹計畫”,主要內容是發展氮化鎵基設備和相關的製造業基礎設施,希望通過應用半導體照明實現高效、節能、不使用有害環境的材料、類比自然光的目標。該計畫主要推動兩個重要市場的增長:一是高亮度戶外照明,如交通信號燈、大型戶外顯示牌、汽車燈等;二是高密度光碟存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