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擬建五大LED產業園

近日,東莞市科技局出臺了《東莞市2012年LED產業發展工作設想(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工作設想》),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根據這份《工作設想》,東莞市將從“科技東莞”工程中設立LED專項資金,還將建設五個產業細分園區,包括LED晶片產業園、LED裝備產業園、LED應用產業園、LED電源產業園、LED晶片封裝產業園等,涵蓋LED產業鏈的各個環節。

相關企業、行業協會或社會人士如有建議或疑問,可在本月16日前向東莞市科技局諮詢。

主攻LED照明和背光源

《工作設想》的總體思路是,制定一個產業基地規劃、明確二個產業主攻方向、搭建三個產業公共平臺、凝聚四個產業發展要素、建設五個產業細分園區、採取五個產業推進措施。

值得關注的是,東莞提出要建設五個產業細分園區,即建設松山湖LED晶片產業園、松山湖LED裝備產業園、常平LED應用產業園、石碣LED電源產業園、清溪LED晶片封裝產業園,積極瞄準國際知名企業進行科技招商,特別是積極承接深圳LED產業轉移潮。在確定總體規劃的基礎上,東莞市LED產業主攻方向為LED照明和背光源。

搭建三大產業平臺

《工作設想》還提出,擬搭建LED產業公共研發平臺、公共檢測平臺和公共交易平臺三個產業公共平臺,助力LED產業的發展。

其中,以東莞北京大學光電研究院為依託組建LED晶片和應用公共研發平臺,由市政府與北京大學共同投資,各占50%股份。主要技術骨幹團隊由北京大學派出以及國外引進的高端技術人才組成,主要開展LED關鍵技術研發,提供公共技術服務,特別是專利支援、孵化LED高科技企業、制定LED產品標準、培養LED技術人員等。

擬設立LED專項資金

LED產業的發展,同樣離不開凝聚技術、人才、資金和市場這四大方面的要素。

技術攻關上,東莞市擬設立LED產業核心技術攻關專項資金,每個項目資助1000萬元人民幣(一下簡稱元)以上。招引人才上,東莞將依託市政府在海外建立的8個人才工作站,在歐美地區招攬LED產業國際高端人才。以及通過省市人才獵頭公司,為產業和公共服務平臺招攬專業人才。

“從科技東莞工程每年20億元專項資金中設立LED專項資金。”東莞市科技局有關負責人說,這個專項資金會用於扶持LED產業科技創新、補貼LED應用示範工程、引進LED高端專案、營造有利於LED發展的環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