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人士點評LED照明產品財政補貼政策

業界猜測已久、翹首以待的LED照明產品財政補貼政策終於出爐,自然有人歡喜有人憂。那麼,行業專家、協會代表、企業代表和媒體代表是如何看待此次補貼政策?

受訪嘉賓介紹:

吳  虹:全國稀土螢光粉、燈協作網主任,發改委稀土辦《稀土資訊》編委

全  健:廣東照明電器協會會長

劉  俊:光亞網路資深評論員

宋定龍:照明行業資深人士

李旭亮:東莞勤上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倪新達:普羅斯電器(中國)有限公司總經理

何彤彤:深圳市金流明光電技術有限公司國內行銷總監

吳  虹:LED照明推廣還不宜大張旗鼓,財政補貼應先試點,推出示範性案例後再作評估,以防投入大,收益小。另外,中標企業倘若不能攻克技術難關,生產過硬品質的產品,也將在這一項目中凸顯其劣勢,產生負面影響。

全  健:此次政府對LED財政補貼的招標標準可能是根據一些資料去制定的,而這個標準是否合適,要用實踐去檢驗。終端使用者應該是千家萬戶,而室內照明能否真正普及到千家萬戶,同樣需要實踐去證明。

劉  俊:LED道路和隧道照明僅有5家企業能夠入選,競爭可謂異常激烈,LED照明大品牌皆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想盡辦法贏得這次入圍資格。本次補貼具體數量和金額雖然未定,但是戰略意義可能會大於實際的利潤收益,對上市企業在二級市場的表現將有所提升,獲得更大青睞。還有一個看點值得注意,以雷士和浙江陽光為代表的傳統照明企業是否能夠在勤上、洲明、晶和等LED照明企業的勢力範圍內有所突破。

李旭亮:這意味著半導體(LED)照明行業將迎來新一輪政策利好。目前海外市場已經在爆發式增長,補貼政策的落地將進一步啟動中國市場,未來3-5年有望持續高增長。有了這個補貼以後,產品的性價比將會進一步提高,並將進一步拉動消費需求。勤上光電無疑將受惠于這項政策。

倪新達:從政府角度上看,實行LED補貼政策推動行業發展;從企業本身來說,都希望LED產業能夠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讓企業有了一個明確的發展方向。有人認為受益的終端使用者是企業,其實不見得,因為企業投入此項目後壓力是很大的。

何彤彤:政策引導加上財政資助,這種LED照明行業來說無疑是一大利好。作為LED照明企業也將積極回應國家的政策,但是該政策的推廣效果和執行力度如何暫不好下結論,不過,正如補貼政策影響空調市場一樣,相信同樣會給LED照明行業帶來促進作用。

微博觀點:

LEDs:從補貼內容來看,室內補貼的是LED筒燈和反射型自鎮流LED燈,這些基本上是用在商業領域和空間,怎麼保證商業用戶的利益,而不是先到了政府、事業單位和國企?終端使用者是“民”還是“官”?

陳偉的節能照明生活:這些有資格去投標的產品都是通過節能認證,此次要求較高,不存在沒有產品標準和規範。這也是為以後產品規範及標準做一個示範。

劉祉岑:2012年半導體照明產品財政補貼推廣專案實施,將刺激LED照明產品的銷售,利於LED產業回暖;

萬一如意:國家發改委啟動2012年財政補貼推廣半導體(LED)照明產品招標工作,中標的廠家可在中標協議價基礎上享受一定程度的財政補貼,LED產品需求有望拉動,上下產業鏈可分享紅利,如上游晶片生產商三安光電,中游生產封裝的鴻利光電和國星光電,下游照明類的瑞豐光電和勤上光電等。

宋定龍:關於LED財政補貼事宜,這是國家對於新能源產業大力扶持的重要措施。正在召開的全國兩會,溫家寶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將2012年的GDP目標值調整至7.5%,這是8年來首次調低GDP預期目標。其實,這裡隱含著另一層意思,就是正在轉變經濟增長模式,文化產業和新能源產業將是未來的經濟增長模式中的重要產業之一。因此,出臺LED財政補貼政策正好與全國兩會的指導思想相一致。這對LED產業和企業而言,是非常大的一個利好消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