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化材大廠SAFC Hitech台灣新廠投產,擴充高亮度LED前驅體全球產能

美國化學材料大廠Sigma-Aldrich公司集團旗下的SAFC Hitech(賽浮思)於2012年3月15日在台灣高雄成立新廠,投資額達數億元新台幣,將滿足亞太市場的高亮度LED前軀體產能需求。

該新廠佔地約270,000平方英尺,投產項目包括高亮度 LED (HBLED) 所使用的高品質三甲基鎵 (TMG)、三乙基鎵 (TEG) 和三甲基銦 (TMI),這個新廠房也將繼續為矽半導體市場製造原子層沉積 (ALD) 和化學氣相沉積 (CVD) 的前驅體,同時提供亞太地區分裝及技術的服務和支持。

SAFC Hitech在台灣高雄路竹的新廠投產,可說加強了台灣在亞洲市場關於微電子和光電市場薄膜沉積製程所使用的超高純度金屬有機物和矽前驅體之區域戰略樞紐作用,該公司在台灣的所有業務都轉移到高雄新廠。

SAFC Hitech開幕剪彩式

新廠開幕儀式包括高雄市市長陳菊女士、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辦事處處長以及Sigma-Aldrich 總裁兼執行長 Rakesh Sachdev、SAFC 總裁 Gilles Cottier 和SAFC Hitech 總裁 Philip Rose等高階主管與會,為新廠的投產給予祝福,可說是近來台灣少有的大型外商投資指標項目。

在談到新設施時,SAFC Hitech總裁Philip Rose指出,「該公司的主要目標之一就是在現在及將來,針對其所服務的高速成長的市場,繼續提供領先的材料技術解決方案,提高最終使用設備的功能性能。繼 2010 年 3 月在英國布朗巴勒進行的 TMG 生產擴張之後,這次在台灣的戰略投資將繼續鞏固SAFC Hitech在高亮度LED市場可靠前驅體供貨商的全球地位。透過先進的設計和技術,這個市場將以不斷提高效率,降低能源成本為主,促使電子行業引進更注重節能的產品和系統。」

SAFC Hitech總裁Philip Rose進一步說明,他認為未來的LED發展趨勢,LED TV的成長性還是可以預期的,特別是滲透率已經逐步成成長,非常可觀。而行動運算裝置的需求也很大,加上未來的LED照明成長,2012年到2013年會有更明顯的成長,對於LED方面,以及LED材料的需求也會是增加的。

如今SAFC在亞洲有三個製造據點,在資源分配方面,各地都會適當地去滿足與服務當地市場的客戶。

SAFC Hitech 營銷和業務開發副總裁 Geoff Irvine 博士則補充說:「由於全球LED的需求上升,特別是高亮度LED市場,該公司也越來越積極地與整個亞太地區的客戶進行協同開發活動。以30多年來的前驅體供貨商經驗,能夠把重點放在發展當地的基礎設施和生產製造能力,以便繼續為客戶提供項目齊全的產品,還有兼具性能和整體擁有成本的新穎配送系統。該公司專有的配送系統,比方說泡罩/安瓿、EpiFillTM、EpiVaporTM 和 EpiSensorTM 等組合,可說具備應用開發和垂直整合製造優勢」

除了增強製造能力外,SAFC Hitech 高雄廠可處理和製造高度專業化的實驗級的化學品,還設有一個專門的客戶支持中心。該廠還提供了材料充瓶服務、最先進的超低金屬和含氧污染物的分析探測儀器,和專門的瓶裝製備和包裝區。高雄廠已通過 ISO 9001 品質認證,正在申請 ISO 14001 安全與環境協議認證。

目前SAFC Hightech也在台灣積極尋求人才,預估2012年底在台員工數量將達到120人。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未來政府在台灣各地的獎勵投資與創造就業機會方面要加大力道,她以高雄市為例,除了協助廠商在台灣設廠、投產外,也有鼓勵僱用在地人才的獎勵措施。台灣南北的資源分配希望可以更好,在高科技產業、綠能產業方面可以做到平衡發展。

南科管理局陳局長指出,SAFC在台灣設廠除了有重要意義外,就近支持台灣廠商的材料供應是相當好的發展。南科在2012年4月還有包括台積電(TSMC)、聯電(UMC)12吋廠的興建,這些工廠也會需要使用到SAFC Hitech生產的材料。

SAFC Hitech美國總公司的廠房與據點

LEDinside觀點

提供給MOCVD設備用的前驅體(Precursors),在LED磊晶生產的時候也是重要的化學材料之一,SAFC在台灣設置新廠的擴產動作,能就近供應台灣為數眾多的LED磊晶廠所需,降低對海外進口的依賴,同時也確保了品質供應,可望有更好的LED晶元表現。另外,運輸費用與獲得材料的預期成本也將會降低,對於台廠的競爭力將帶來一些幫助。

另外,該公司也生產給ALD/CVD使用的化學前軀體,對於複合半導體產業而言,又多了一個穩定的材料來源,對台灣供應煉也是個加分。

根據該公司的說法,在台灣高雄新廠的年產能擴充,可說是擴充該公司約2倍的產能,足夠就近滿足亞太市場所需,未來也會視需求情況擴產,已經保留一些土地,作為未來擴充產能的彈性。

以LED用的材料與半導體用的材料而言,該公司目前的LED用材料領域營收呈現快速成長,營收比重已經比該公司的半導體用材料多一些。

當初有從南韓、中國大陸、台灣、日本等地選擇生產地點,但最後因為幾個原因選擇了台灣為生產基地,台灣具備半導體、複合半導體與LED等多樣化的高科技產業供應煉,主要客戶群在台灣的比例也不少,他們在中國大陸也有相當數量的投資,同時也能夠就近滿足各地廠商在中國大陸市場的需求。

原本該公司也有在台灣市場做封裝、分裝的業務,故在當地設廠投產也是合理的。再來就是台灣的優秀人才支持豐沛,有助於該公司在亞太市場的發展。

針對LED產業上游擴產很凶的情況,該公司認為筆電、平板電腦、智能型手機等行動裝置產品,以及LED背光液晶電視、LED照明的需求未來還是很強,目前的供過於求狀態應該是暫時的現象。

另外,該公司在台灣設廠,可以進一步降低台灣廠商的成本,之前海運都需要一個月的時間,這些時間成本、實際成本在台灣當地生產後,亞洲市場的這類材料運送服務、品質確保會比以往更良善。

關於 SAFC Hitech:
SAFC Hitech 提供了獨特的化學服務,將應用知識轉化成全球實際運營。藉由合作和從研發、製程開發到大規模商業化生產的整合性戰略策略,SAFC Hitech 投資創新和製造技術,以滿足當前和未來的技術需求。
www.safcglobal.com

關於SAFC:
SAFC 是 Sigma-Aldrich 公司客制生產服務業務單位,被評為全球 10 大精密化學產品供貨商、生命科學及高科技產業特種化學品和生物製劑製造商。產品種類齊全,包括高科技用高純度無機材料、細胞培養產品、生物製藥和生化生產服務以及活性藥物組分 (API) 及關鍵中間體的多步驟複雜合成。
www.safcglobal.com

關於 Sigma-Aldrich:
Sigma-Aldrich 是生命科學和高科技公司。其生化、有機化學產品與套件用於科學和基因組研究、生物科技、藥物研發、疾病診斷領域,是製藥與其他高科技生產的關鍵組成部件。該公司擁有來自生命科學公司、大學、政府機構、醫院和工業的客戶,使用其產品的學者和科研人員超過一百萬。 Sigma-Aldrich 公司業務廣及 40 個國家,擁有接近 9000 名員工,為全球使用者提供優質的服務。
www.sigma-aldrich.co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