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照明2011年盈利升逾21%至8,650萬美元

繼續拓展國內外銷售渠道 加速LED照明發展
 
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雷士」或「集團」) (股票編號:2222) 今天宣佈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全年業績。
 
年內,集團錄得銷售收入約為5.9億美元,銷售毛利約為1.5億美元,較去年分別增長約25%及10%;股東應佔溢利約為8,650萬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逾21%。業績穩步增長有賴於集團落實執行有效的業務發展策略,年內,集團著力開拓銷售管道、開發專業工程客戶以及開展銷售、生產及研發創新。
 
雷士照明董事長吳長江先生表示:「集團能夠在2011年取得穩定增長的理想業績,我感到相當滿意。面對2011年的行業競爭激烈、原材料價格及人工成本上漲等不利因素,雷士照明沉著應對,配合國家發改委明確按階段淘汰白熾燈路線圖,在渠道、品牌、產能等方面制定有效策略。年內雷士的品牌產品銷售上升、國際市場收入增加、節能產品收益提高,構成了集團業績的三大亮點。」
 
深化國內外銷售管道 雷士品牌產品收入佔比逾70%
集團繼續推進渠道為王的銷售策略。中國市場方面,在保持36個獨家區域經銷商的基礎上,集團於年內凈增加158家專賣店,截止2011年底,專賣店數量已達2,968家。雷士銷售網絡的覆蓋城市達2,014個,已基本全面覆蓋省會及地級城市,縣級城市覆蓋率逾61 %。隨著大中型城市的銷售網點漸趨飽和,中小城市及農村市場成為了集團下一階段的推廣重點。2011年12月,集團成功中標國家發改委「中國逐步淘汰白熾燈、加快推廣節能燈項目」,將為70個縣的300家店鋪提供節能燈,吹響了集團深入縣鄉市場進行網點建設的集結號。此外,為推動大項目的長遠發展,集團在年內新開發了19家專業工程客戶,其中部分銷售額達到人民幣1,000萬元以上,成為集團銷售的另一個重要增長點。年內,中國市場的銷售收入增長22.4%達約4.6億美元。
 
國際市場繼續以高速增長,「以全面推廣NVC 品牌為主,以為知名品牌提供 ODM/OEM 服務為輔」的銷售策略成效顯著。集團繼續推進品牌產品在英國主流管道的銷售,並不斷擴充海外知名經銷商,搶佔市場份額。同時,集團向沙特,巴西,紐西蘭等新開發國家輸出有經驗的管理員工,自行開發市場。年內,國際銷售收入增長34.3%達約1.34億美元。
 
集團對於銷售網絡的雙線發展,拉動了雷士品牌產品的銷售表現,來自中國及海外市場的銷售收入分別增長25.0%及42.1%。目前,雷士品牌產品在總收入中的佔比已高達70.5%。
 
借助戰略合作及體育盛事行銷 擴大品牌國際影響力
「創世界品牌」是雷士的奮鬥目標,年內,集團確立多項戰略合作並啟動體育營銷策略,把雷士品牌推向國際舞臺。2011年7月,雷士照明簽約成為亞奧理事會照明及服務合作夥伴,把自行研發的新型照明產品帶到世界舞臺,讓雷士的品牌更為人熟知,促進產品在海外市場尤其是亞太區的銷量。此外,集團已正式成為「2013年天津東亞運動會」照明及服務獨家供應商,並已向亞奧理事會遞交「韓國仁川2014年第17屆亞運會獨家照明及服務供應商」的申請書。
 
2011年7月,雷士照明與施耐德電氣啟動雙方的戰略合作,推動雷士照明在工程項目領域業務拓展。這是與亞奧理事會合作後,集團又一項重大的業務發展。通過與國際知名企業的緊密合作及參與世界體壇盛事,有助於提升品牌的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集團繼續向「創世界品牌」的方向推進。
 
2012年3月,集團簽約成為中國香港、中國澳門、中華臺北奧委會的合作夥伴。這是中國本土照明品牌首次亮相國際奧運賽場,也意味著雷士照明的國際化進程正在加速。借助奧運品牌戰略,雷士品牌的國際影響力將進一步鞏固。
 
提升產能 全面進入LED時代

針對節能照明,特別是LED行業即將全面起航,雷士有序鋪排,從硬件到軟件做好產業佈局。2011年內,集團新建6條節能燈生產線及2條節能燈管生產線,配合未來產能需要。受此推動,集團的節能產品在總收入中的佔比進一步提高至60.5%,分部收入提升25.6%至約3.6億美元。
 
2012年初,雷士與國內三大SMD-LED製造商之一的深圳市瑞豐光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合資公司,致力LED封裝產品的研發與製造,標誌著集團對LED業務的全面啟動。同時,站在LED產品技術和產業佈局的先行優勢上,集團專門成立了戰略投資中心,繼續採取收購兼併、合資或合作等方式完善LED產業。
 
吳先生總結說:「2012年,我們將重點深挖二、三線城市及農村市場的發展潛力,建立一個更深入、覆蓋面更廣的銷售網,計畫新增400家專賣店。海外市場方面,我們將重點聚焦發展中國家及地區,通過分區域駐派有經驗管理人員自行開發市場,繼續推進LED燈及螢光類節能產品等高增長率產品搶佔更多市場份額。配合國家針對LED行業的具體財政補貼政策將陸續出臺,雷士照明作為行業的領頭羊,憑藉著在技術創新、管道完善及產業鏈完整等方面的顯著優勢與實力,將會贏得更加廣闊的市場,為股東創造更大價值。」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