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脈2012年中國LED照明

近日,深圳市LED產業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眭世榮對2012年半導體照明產業現狀進行了分析。

LED產業作為戰略性新興產業已形成完整的全球產業鏈佈局,從何體現?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發光效率不斷提高和產品品質穩步提升。日前發光效率正以年平均15%的速度穩步提高,有望達到並超過200lm/w,估計目錄值達到200lm/w的白色LED將於近兩三年面世。

二、製造成本的降低和銷售價格的下調。LED的價格將以年均30%或更高的速度下降。

三、高壓LED將成為未來一個重要方向。因為其具有兩大優勢,掃清室內照明市場的最大技術障礙,帶來LED照明燈具成本和重量的有效降低,大幅降低了對散熱系統的設計要求。

四、COB封裝技術的日趨成熟。主要因為其低成本、應用便利性、設計多樣化,COB封裝的球泡燈已經佔據LED燈泡的40%左右的市場,日本及大陸很多企業都開始走COB封裝模式。

五、LED驅動電源發展趨勢。下游產品向室內照明發展,行業將逐漸細分。LED照明晶片流明技術的提高,對產品功率要求降低。LED驅動電源產品逐步向模組化、智慧化方面發展。市場從目前以大陸為主,逐步轉變為以國際為主。

六、室內照明市場的快速啟動與發展。室內照明領域是公認的LED未來發展的一個重要方面。

七、模組化是必經之路。種類繁多、性能各異、互換性差制約了半導體照明產業的健康發展。規格化、系列化、標準化提升LED照明產業整體競爭能力。

廣東省半導體照明產業聯合創新中心「標準光元件」專案建設,將有100家大陸LED企業共同參與。該專案將研究各層級光元件的形態結構、功能特性、標準介面、使用規範、檢測方法和相關技術標準、專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