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本土MOCVD商如果成功研製設備,可能將降低LED價格

日前,中國中科院LED照明研究所研製成功LED製造的關鍵設備MOCVD,將有利於推動LED燈價格下降,也使中國LED設備製造進入一個新的歷史階段。

據了解,MOCVD為金屬有機化合物化學氣相沉積,是生產LED的關鍵設備,技術難度極大。目前世界上主要由德國Aixtron公司與美國的Veeco(Veeco兼併Emcore公司MOCVD業務)壟斷。

MOCVD的技術路線主要有Aixtron採用行星反應(Planetary Reactor),Aixtron兼併Thomas Swan的Closed Coupled Showerhead(CCS)反應室,Veeco公司採用Turbo Disc反應室,但必須有極高的溫度壓力控制能力,包括對多種氣體的量的控制,而且這一切都在一個密閉的空間里實現,顯然難度比起汽車發動機高得多,因此國外很多公司研發多年最終失敗。

由於存在技術壟斷及技術壁壘,有關廠家採用高價策略以攫取暴利,一套設備以千萬人民幣計,導致最終的LED晶元價格居高不下,也使LED燈價格難以降低和普及,但中科院LED照明研究所研製成功的MOCVD,已達到目前市面銷售的MOCVD的水準,投入LED的工業化生產將會帶來LED燈價格的降低,也將使LED燈得到普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