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寅夫:受惠LED傳統旺季 泰谷第二季將更好

4月11日,LED晶粒廠泰谷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葉寅夫除對2011年泰谷每股大虧4新台幣向股東表達歉意外,還表示受惠傳統旺季,泰谷第2季將比第1季好。他還透露泰谷調整的目標時間約為14個月,即2012年將是泰谷的調整年。

億光2011年7月底甫入主泰谷,葉寅夫表示,去年泰谷因中國大陸供給增加,下游需求減少,LED晶粒價格大跌,加上之前經營團隊較弱等因素,致使下半年財報不佳。 他說,目前新的經營團隊正在積極改善,希望能把泰谷的體質改變、技術提升。

對於外界關心的產能利用率,葉寅夫認為,過度強調產能利用率,可能會造成庫存問題,他比較重視良品率及庫存周轉率,其中良品率就是能夠滿足客戶需求的產品比例。此外,他指出之前泰谷的庫存周轉率約為100多天,目前已降到略低於90天。

雖然泰谷3月營收回升到1.73億新台幣,較2月成長30.9%,累計第1季營收約4.41億新台幣,但仍較2011年同期減少40.6%。對此,葉寅夫表示接仍需再努力。

葉寅夫指出,歐美景氣不如預期好轉,2012年產業表現預期可能將趨於持平,但也不至於會陷入衰退。不過第2、3季一直是LED的傳統旺季,營運表現可望逐季成長。

泰谷總經理王偉凱則指出,第1季已接獲背光訂單,第2季接單力道將更強勁,同時LED晶粒報價下跌幅度已趨緩,第2季約僅比第1季微幅下跌1~5%。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