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研發出新型超高亮度LED食品均勻照明技術

目前,超市的食品特別是熟食、冷鮮類食品,一般採用螢光燈照明。這種傳統的高熱量照明系統會對肉類或肉類製品造成損害,而且會在塑膠包裝內部形成水汽凝結。此外,採用螢光燈照明往往讓老年顧客感到炫目,使他們無法完全看清食品情況。近日,德國研究人員研發出了新型超高亮度LED食品均勻照明技術,該技術對LED照明與反射技術進行了集成,將很好解決食品照明問題。據悉,研究人員已經開發出兩個示範裝置。

1、防炫目和均勻照明裝置

研究人員利用高效能、高亮度LED光源,通過反射面反射實現照明表面無眩光的預期效果。目前,研究人員已經開發出採用高反射效率鋁塗層反射面的照明示範示範設備,其照明效果已達到均勻照明的光學要求。利用該技術可以對蔬菜、肉類和烘烤類食品進行均勻照明,真實反應食品自然色彩。

2、智慧照明控制裝置

研究人員還開發出了LED照明的智慧控制裝置。通過感測器監測蔬菜、肉類或烘烤類食品輻射光譜顏色西悉尼。根據輻射光譜的變化情況,即時調整照射強度以達到最佳照明效果。

在下一階段,研究人員將重點研究如何將上述兩個裝置進行集成,設計出兼具上述兩方面功能的新照明技術產品。該項研究受到了德國聯邦教研部“HIREFLED”聯合研究項目的支持。德國弗朗霍夫雷射技術研究所與Alanod, Alux-Luxar und Baero等3家企業聯合共同參與了專案研發。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