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藍寶石基板龍頭擬來貴陽投資LED產業

4月12日,臺灣最大藍寶石基板供應商——臺灣鑫晶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裁謝建福一行來築考察,貴陽市副市長翟彥與考察團舉行座談。

鑫晶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廠於臺灣新竹科技工業園,擁有量產藍寶石晶體生長與藍寶石材料元件加工生產線,目前該公司產品在臺灣市場佔有率近30%,為臺灣最大的藍寶石基板供應商。2011年鑫晶鑽與兆晶科技合併後,有效整合資源、降低營運成本、擴建經營規模與提高市場競爭力,目前該公司已掌握LED產業最上游的藍寶石長晶技術並擁有廣大客戶群。

在座談會上,翟彥首先向臺灣客商介紹了貴陽市的基本市情。他說,目前貴陽LED產業發展已初具規模,鑫晶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創新能力、國際市場開拓能力等在同行業中具備領先優勢,非常歡迎鑫晶鑽來築投資,共同打造具備國際先進水準的LED產業鏈。

鑫晶鑽公司總裁謝建福表示,此行主要目的就是考察LED藍寶石襯底材料產業鏈,與貴陽市討論合作商機,通過此次會見,進一步加強了鑫晶鑽來築投資建廠的信心和決心。(章一靈)

LED光電產業是一個新興的朝陽產業,具有節能、環保的特點,尤其是2009年12月哥本哈根全球氣候會議的低碳減排效應,將使LED光電產業更加符合中國的能源、減碳戰略,而獲得更多的產業支持和市場需求,成為一道亮麗的產業發展風景。

LED產業鏈總體分為上、中、下游,分別是LED外延晶片、LED封裝及LED應用。作為LED產業鏈中承上啟下的LED封裝產業,在整個產業鏈中起著無可比擬的重要作用。基於LED器件的各類應用產品大量使用LED器件,如大型LED顯示幕、液晶顯示器的LED背光源、LED照明燈具、LED交通燈和LED汽車燈等,LED器件在應用產品總成本上占了40%至70%,且LED應用產品的各項性能往往70%以上由LED器件的性能決定。

中國是LED封裝大國,據估計全世界80%數量的LED器件封裝集中在中國,分佈在各類美資、台資、港資、內資封裝企業。

在過去的五年裡,外資LED封裝企業不斷內遷大陸,內資封裝企業不斷成長發展,技術不斷成熟和創新。在中低端LED器件封裝領域,中國LED封裝企業的市場佔有率較高,在高端LED器件封裝領域,部分中國企業有較大突破。隨著工藝技術的不斷成熟和品牌信譽的積累,中國LED封裝企業必將在中國這個LED應用大國裡扮演重要和主導的角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