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將成為LED產品出口又一增長極

當眾LED企業緊盯歐美經濟復甦,感歎增速如此緩慢而欲退出或是艱難轉型時,東南亞的新興市場率先迎來經濟復甦與發展。這些復甦的東盟國家將成為國內LED顯示幕、LED照明企業出口的又一增長極。

東盟是目前僅次於北美、歐盟的世界第三大區域性組織。人口5.76億,國內生產總值(GDP)達15062億美元,在貿易方面更有著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零關稅政策得天獨厚的優勢。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LED照明的生產地區,在LED上、中、下游已形成龐大的產業鏈,產業綜合優勢相當明顯,雖然中國內地市場同樣也擁有極大的發展潛力,但對於產業鏈上龐雜的企業數量來說,競爭形勢依然嚴峻。而此時的東盟市場,更像一塊未開發的處女地。

據越南建設部公布的消息,由建設部起草的《2011-2020年國家城市發展規劃》草案已完成,2011-2020年越南城市發展總投資為1098萬億盾(約500億美元),到2015年全國城市化水準將達38%。根據該規劃,2011-2015年的城市發展投資額為230億美元,其中包括新建設施投資200億美元,市容改造投資30億美元;2016-2020年為270億美元,包括新建設施投資240億美元,市容改造投資30億美元。由此可見,LED照明在東盟市場存在著巨大的擴展潛力,未來可能成為中國LED企業新的戰略據點。

此次復甦的東南亞地區國家對基礎設施的建設投入都明顯增大,城市化進程無疑將會大大加快,LED照明在城市化進程中無疑佔據一個極為重要的地位,商用照明、城市路燈等對LED的需求將會得到極大的增長,在受到歐債危機的影響,歐洲許多國家都在削減政府開支,這導致歐洲市場照明設備在政府採購與市政工程建設這塊市場大幅萎縮情況下,東盟將成為led顯示幕、LED照明產品出口的又一增長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