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索尼聯姻台廠友達光電組建OLED電視合資企業 韓系廠面臨挑戰

日本索尼(Sony)正在與台灣面板大廠友達光電進行協商,雙方打算成立一家合資企業,共同生產OLED電視機。

索尼和友達光電均拒絕發表評論。但索尼新CEO平井一夫上周表示,他對新電視技術的合作持開放態度。本月早些時候也有消息人士透露,索尼考慮與友達光電建立合作關係。

索尼很早就進入了OLED電視機市場,但在2010年縮減了一半產量,將重點集中到3D電視機上面。如果索尼能夠找到以廉價方式量產OLED電視機的方法,必將引發整個顯示器市場的革命。

在此之前,三星和LG都已經開始推廣這一新技術,並有望取代現有的液晶電視。這兩家公司均於今年1月的CES上展示了55英寸超薄OLED電視,這類產品的畫面更銳利,而且無需背光。三星和LG均在年初的拉斯維加斯CES展會上展出了55寸OLED電視機樣品,OLED電視機的顯示幕比iPhone還要薄,但是卻能提供令人驚歎的圖像品質。

瑞穗證券分析師NobuoKurahashi 表示:“我們知道索尼將與協力廠商建立某種形式的合作,因為它很難獨立在OLED電視市場奪取更多份額。與友達光電合作並不出人意料。”

據瞭解,索尼涉足OLED電視機的生產業務將更加明確地向三星和LG電子開戰。到目前為止,OLED顯示幕還很難大規模量產,但是相關技術已經被開發出來。

LEDinside觀點:近期日本大廠紛紛和中國大陸大廠臺灣大廠合作,不禁讓人產生疑慮:日本大廠一向傲人的態度也在競爭殘酷的今天有了明顯的改觀?

前段時間日本百年老店夏普牽手臺灣鴻海集團,而現在索尼再度攜手臺灣第一面板廠友達,很明顯可以看出,臺灣廠在世界上地位正日益重要。同時則可以揣摩日本電視機業務遇到了發展的瓶頸,而這個瓶頸的開拓者或者只有臺灣大廠才是合適選擇。

面對日本大廠頻頻與臺灣廠商合作,韓系大廠或多或少在心理有危機感,畢竟臺灣大廠在平板電視製造技術上有著諸多世界一流技術,而日本電視品牌更是全球叫得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