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鎮第三屆燈配展今日開幕 LED參展企業突破七成

作為燈都古鎮2012年首個亮相的行業盛會,第三屆古鎮燈飾·LED照明配件與生產設備展覽會(簡稱“燈配展”)于4月20日開幕。此次盛會以LED為主題,吸引了國內眾多知名燈飾配件企業積极參与,大大推動了整個古鎮的綠色轉型升級。

LED參展商首次突破七成

與去年一樣,今年古鎮燈配展依舊以LED配件和生產設備為主導,相關的配件生產企業參展熱情高漲。據統計,此次共有LED參展企業154家,占總參展企業的70.6%,首次突破七成,比第二屆的105家增長了46.7%,展位面積2072平方米,占總面積的70%。

據古鎮燈都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傳統的燈飾配件採購已經成熟,LED配件是當下市場熱點,相關企業都想在市場營銷上做出成績。這也是LED參展商之所以一年比一年增加的主要原因。

而隨著燈配展影響力的擴大,本屆展會的參展企業已經不再以本地為重點,而是吸引了國內眾多龍頭配件企業積极參与。據了解,今年本地參展商從去年的60%比重降到47%,而來自深圳、上海、浙江等城市的參展商則有所增長。

“出現上述現象,一方面是因為燈配展的知名度在不斷提升;另一方面,鎮內近年來新增了多處LED專業市場,採購商不需要再集中到展會上大量採購,平時就可以到這些專業市場"貨比三家"。”古鎮燈都公司相關負責人說道。

照明企業轉攻高端配件

作為中國燈飾之都,古鎮的燈飾企業多數是以生產成品為主。然而,由於LED成品競爭壓力大,不少企業反而開始專攻LED配件,利潤也相應有所提高。

中山市源寶電子有限公司的總經理羅天順此前一直以做成品為主,但企業在2010年轉向專攻LED驅動電源。據他介紹,由於LED成品利潤太薄,企業規模小無法與大企業抗衡,“LED成品的門檻太低,兩三萬就可以起家,都是組裝產品。但LED驅動電源就有一定的技術門檻,這樣競爭也稍微小一些。”

新運營模式層出不窮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面對由LED所引發的激烈競爭,目前整個燈飾行業均在尋求更為穩健的發展方式,以求迅速在市場搶佔份額。古鎮四星光電便是新模式的一個代表。四星光電有4位合夥人,都是做燈飾照明行業的。這種合作方式不僅減輕了四星光電的經營壓力,還可以進一步開拓多個領域市場。

該公司負責人曹德添說,從他了解的情況來看,目前行業內的這種合作還不多見。之所以採取這種合作,根本目的也是為了緩解競爭壓力。“我們企業主要是從事LED封裝。比如支架,同樣的產品,我如果買回來是兩毛一個,外面還有一毛八、一毛七的,其他的材料也有類似的情況,所以堅持走品牌路線壓力相當大。”曹德添說道。而為了幫助企業突圍市場,實際上各個區域經濟體也在進行著不同方式的轉變。

作為廣東省市共建產業示範基地,古鎮今年有望在LED新光源產業上有所突破。據該鎮經貿部門介紹,今年預計建成面積達80萬平方米的LED產業園,可新增LED照明產值20億元,成為廣東省LED及太陽能光伏照明技術應用區域特色產業基地。據了解,古鎮近期正在大力推進“廣東省LED及太陽能光伏照明技術應用區域特色產業基地的建設,這個包含了LED與太陽能光伏照明工程技術研究開發中心、設計製造中心、產品倉儲物流中心、產品及配件展銷中心、高層次專業人才服務中心的基地,將圈起古鎮新興產業集群。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