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區路燈首次大規模換LED燈

泉州市政工程管理處透露,包括溫陵路、新華路、田安路、津淮街、湖心街、東街等6條主幹道,將於今年完成路燈的全面“升級”——更換安裝LED節能型路燈,預計投資2000多萬元人民幣(以下簡稱元)。據悉,這也是泉州市區首次大規模對市政主幹道更換節能型路燈。

更換範圍

三橫三縱六條道路 需裝路燈1500多盞

“此次擬更換路燈的六條道路三橫三縱,每隔30米安一盞,共需新裝路燈達1500多盞,數量不少。”泉州市政工程管理處相關科室負責人介紹,這也是泉州市區首次大規模對主幹道路燈進行節能亮化改造。

這批道路改造範圍及需要安裝的路燈數量具體安排如下:

溫陵路:北起少林路,南至寶洲街,擬安裝路燈360盞;

新華路:北起北環路,南至江濱北路,擬安裝路燈468盞;

田安路:北起東湖街,南至泉秀街,擬安裝路燈340盞;

津淮街:東起坪山路,西至溫陵路,擬安裝路燈240盞;

湖心街:東起坪山路,西至田安路,擬安裝路燈56盞;

東街:東起溫陵路,西至鐘樓,擬安裝路燈50盞;

改造方案

三條道路將先行改造 三條街方案還在完善

在具體改造上,將“分期分批、更換改造,縱向的三條路會先改造。”該負責人介紹,早在2009年,市區就著手對主幹道路燈節能化進行試驗,目前城西路(臨漳門—新華路)整條路的路燈都屬於節能型。

此次改造,溫陵路、新華路、田安路的路燈改造方案已基本完成設計,另外三條街(津淮街、湖心街、東街)的方案仍在調整當中,一旦方案確定就著手施工,“預計6條道路的改造都將在年底前完工”。

LED路燈特點

碳排放量低得多 使用壽命多一倍

那麼新型的路燈與傳統路燈相比較,有何優勢、特點?

“更加節能環保,而且壽命也比傳統燈長一些。”該負責人介紹,一般情況下,傳統的市政路燈,每盞壽命約1.5萬小時,此次擬更換的LED節能路燈壽命可長達3萬小時左右,“壽命整整延長一倍”。

此外,LED路燈在用電量方面也更節能,碳排放量也比普通路燈低很多,“如果這些路段的路燈運行效果好,下階段將推廣到市區其他市政道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