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設備廠核心技術加強 有望創下新佳績

2011年,因硬板HDI制程、軟板廠擴充的需求帶動,PCB設備廠都創下佳績,而在2012年,揚博科技(2493-TW)、牧德科技(3563-TW)、志聖工業(2467-TW)將跨界再推出醫療、觸控面板檢測、LED及半導體設備等新產品,將有助於維持業績推升。

2011年牧德科技的營收達5.16億元,並創下歷史新高,其年增率達47.7%。牧德總經理汪光夏指出,牧德積極推動“檢測一條龍”設備的整廠設備應用;而2012年將再跨足到觸控面板的檢測設備市場。

而從事PCB濕制程設備的揚博科技, 2011年在HDI制程設備需求大幅成長之下,全年營收也沖高到24.05億元,明顯較2010年的19.1億元成長25.93%。揚博科技並將跨入醫療檢測設備的市場,其產品在取得認證程式之中,最快將于第3季推出。

老牌設備廠志聖工業從傳統產業用的印刷、制鞋烤爐出發,發展到目前橫跨半導體、LED、太陽能、PCB及面板等產業制程設備的開發,而PCB設備的營收目前仍居志聖的營收最高比例。志聖去年合併財報營收為43.94億元創歷史新高,就志聖去年的營運分佈來看,其去年PCB設備的比重仍然最高而占43%,達18.9億元。

志聖除已原有的PCB幹制程設備、濕制程設備之外,並將導入影像制轉移程設備,而且屬於先進的無光罩影像設備;同時,對於日趨精密的IC封裝技術,志聖也開發3D IC晶圓壓膜設備等產品,均視為未來成長的動力來源,志聖在2012年的營收目標也將以突破去年的43.94億元為目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