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酒店大火 關天台LED液晶顯屏的事

日前,香港海逸君綽酒店發生大火,並於3時06分升為三級,火災中暫未收到傷亡報告,大火于昨晨6時45分救熄。據悉,該酒店有近百名明星入駐,張含韻、薩頂頂等人也安全逃生。而一名韓籍影星及兩名導演失去聯絡。

百位明星入住起火酒店

據悉,大陸一間公司舉辦活動,安排逾百名明星入住起火酒店,大部分明星安全逃離火場。香港明星亞姐翁虹與家人入住起火酒店,慌忙逃生,幸一家三口並無受傷。多名內地知名女明星包括:張含韻、薩頂頂、王蓉均入住起火酒店,各人均安全逃生。據現場消息稱,一名韓籍影星及兩名導演於火警中失去聯絡,同行友人現正設法聯絡三人。

天台液晶顯示幕著火

據港媒報導,消防東區指揮官郭永秋表示,起火的原因是位於天台的液晶顯示幕起火,火屑跌落引致火警。隨後消防共疏散了約300名住客及員工,其中一人因感到不適送院治療。他表示,酒店內有多處火頭,救援有困難。指揮官郭永秋強調酒店內的灑水系統運作正常。住客表示,事發時聽不到警鐘聲響。

筆者觀點:天台LED顯示幕起火,從側面可以看出當前缺乏行業標準的LED顯示幕行業安全隱患多。讓人感到不安的是,這樣有安全隱患的產品還有多少正在為人們的生命安全埋下定時炸彈?

今天是LED液晶顯示幕發生火災,明天就有可能是LED室內照明產品出問題。消費者沒有必要相信當事者出來證實和澄清,消費者需要的是有國家部門出具的安全證書。然而沒有行業標準,一切從何談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