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豐光電盈利劇減仍獲增持

隨著國內LED產能的大量釋放以及全球市場需求增速的減緩,2011年LED行業的整體低迷讓不少機構投資者卻步,主營LED封裝的瑞豐光電卻成為例外,在2012年一季度受到機構熱捧。

瑞豐光電23日同時披露了2011年年度報告和2012年一季度報告。在十大流通股股東榜上,一季度上榜的機構均為“新面孔”,機構合計持股數由去年底前的不到300萬股增至近900萬股,增幅達2倍。

位列流通股股東第一位的融通領先成長基金一季度末持有267.49萬股,而2011年底股東榜上6家機構合計持股也僅291.95萬股,排在第二位的工銀瑞信核心價值基金持有193.98萬股,此外,泰達宏利、景順長城旗下基金持股也接近百萬股;而2011年底以121.7萬股列流通股股東第一位的海富通風格優勢在2012年一季度末已經不見蹤影,2011年底有三個產品駐紮其中的民生加銀基金也已悉數退出。由此可推測,不同機構對公司的投資價值判斷分歧較大。

仔細分析瑞豐光電的財務數據,似乎也難以找到上述機構大幅增持的理由。2011年,瑞豐光電實現營收2.91億元,同比增長11.38%,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3314.77萬元,同比減少24.65%;2012年一季度,該公司在營收小幅提升的前提下,凈利水平大幅下滑逾5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