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2015年前逐步淘汰白熾燈行動計劃

2015年年底前,北京市將逐步淘汰賓館、飯店、商場、商用寫字樓的白熾燈。市發改委昨天(23日)正式印發公布經市政府同意的《北京市淘汰普通照明白熾燈行動計劃(2011-2015年)》。

《行動計劃》提出目標:到2015年,全市停止進口、銷售15瓦及以上白熾燈,公共機構、賓館、飯店、商場、商用寫字樓、工業企業等生產營業性單位停止使用白熾燈,節能光源及高效燈具廣泛採用,廢舊光源回收處理體系基本建立,有利於綠色照明發展的市場環境和政策體系基本形成。

市發展改革、質監、工商、商務、財政等部門將聯合開展白熾燈停售、白熾燈替代光源質量、重點行業白熾燈淘汰情況的監督檢查。

《行動計劃》分階段目標提出:今年6月1日起,停止進口與銷售功率在100瓦及以上白熾燈;明年6月1日起,停止進口與銷售功率在60瓦及以上白熾燈;2015年1月1日起,停止進口與銷售功率在15瓦及以上白熾燈。

關注特殊居民群體,實施以舊換新工程

同時,今年繼續在全市低保戶、殘疾人家庭以及中小學生中開展節能燈“以舊換新”,即一隻白熾燈換購一隻節能燈,限定換購只數。對低保護和殘疾人家庭,費用補貼延續“一元節能燈”政策,對中小學生實行免費換購,由政府給予補貼。

政府機關停用白熾燈

《行動計劃》提出:各級政府機關在2013年年底前全面停止使用白熾燈,其他公共機構在2014年年底前全面停止使用白熾燈。採購安裝替代光源費用由本單位財政經費預算支出。

2015年年底前,賓館、飯店、商場、商用寫字樓、工業企業等生產經營性單位全面停止使用白熾燈。繼續利用國家高效照明產品推廣補貼政策,對大宗用戶政府補貼資金30%,用戶自籌70%。

推廣LED光源

2011-2012年,在地下通道試點應用LED照明產品替換現有傳統照明光源,在政府機關地下停車場等室內照明領域採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示範推廣LED照明產品,按照國家統一要求,開展LED筒燈和LED射燈示範應用。2013-2015年,根據試點示範情況,擴大推廣範圍,逐步在本市其他公共機構、物業小區以及商場、賓館、飯店、工業企業等經營性單位推進LED光源應用。

同步開展回收工作,逐步建立處理體系

機關事業單位依托現有回收企業進行回收,集中后運至處理企業。尚未建立成熟回收體系的公共機構及其他領域大宗產廢單位,可委託回收企業協助建立,並負責回收。機關事業單位須回收其購買數量90%的廢舊熒光燈。在社區設立回收站點,依托現有再生資源回收網路和垃圾分類試點小區,由回收企業負責收集運輸。提倡市民將家中的廢舊光源交到回收點集中回收處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