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廣州照明展 隆達主推封裝組件及照明模塊產品

友達(2409)旗下LED廠隆達(3698)產品包含磊晶元、晶粒、封裝到光源應用產品,採取一條龍生產策略。日前該公司主要以新研發的LED照明成品參展德國法蘭克福照明展,引起歐、美廠商高度關注。隆達表示,不同於德國參展,6月的廣州照明展將配合大陸的LED照明市場走向,將主打封裝組件及照明模塊產品,如120 lm/W高效率COB (集成式封裝)產品、高演色性CRI > 95照明模塊等。

隆達指出,此次的德國法蘭克福照明展以發光角度達320度以上的LED球泡燈的詢問度最高,除了全光角特點外,該系列產品分別可取代40瓦、60瓦及75瓦白熾燈泡,另外還符合美國Energy Star規範光型,因此深受北美、歐洲、日本客戶注目;另外,公司于德國照明展上展出的“Slim OLED”,雖然詢問度沒有比較高,但該公司指出,此項為台灣首次展出的OLED照明產品,主要目的在於展示台廠于OLED照明技術突破,緊追美、日、韓廠在后。

隆達緊接著為6月廣州國際照明展作準備,隆達稱,由於中國市場燈具廠較多且終端成品市場需求較少,因此將主要展示封裝組件及照明模塊產品為,如120 lm/W高效率COB (集成式封裝)產品、高演色性CRI > 95照明模塊等,其中,高效率COB集成式封裝產品已經開始量產出貨,而照明模塊已經有客戶在技術磨合中。隆達表示,通常展場少有接進新訂單,通常以展示新產品及技術為主,除了既有客戶外,也吸引其他潛在新客戶的注目,日後才有開發訂單的機會。

隆達第1季受惠于背光市場回溫,2012年第1季合併營收達21.94億元,季衰退4.96%,年增加22.05%。據悉,隆達第1季產能利用率已經提升至70%,並且隨著產品售價跌幅趨緩,毛利率可望回升至7~8%,稅后虧損幅度可望縮小,預估單季每股虧損將從前一季的0.49元縮小至虧損0.11元。

隨著第2季進入LED照明旺季,在背光及照明雙引擎帶動下,隆達產能利用率可望將再提升到80%以上,該季營收將季增2成,並且可望順利由虧轉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