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6000只LED燈鄭州市免費發送

為響應國家節能減排號召及《關於逐步禁止進口和銷售普通照明白熾燈的公告》的政策,中部LED照明交易中心積極配合國家行動,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至5月3日期間舉辦“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響應政府號召,提倡節能減排,‘關愛的哥的姐’和綠城低碳‘芯’生活”活動,將向鄭州市免費發放6000只LED燈。據了解,4月22日-26日全市計程車司機憑行車證可免費領取LED燈一隻,4月27日-5月3日凡在鄭州麥德龍、新家居消費的客戶憑消費憑證可免費領取一隻。

拯救地球,惠及千家萬戶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中部LED照明交易中心發起並主辦,免費發放的6000只LED燈均由中力國際集團、清華同方和升牌聯袂贊助提供。

目前,世界上共有傳統的白熾燈、節能型熒光燈和LED照明三種照明方式。其中,傳統的白熾燈共有150億隻,節能型熒光燈30億隻,LED照明燈1000萬隻。照明用電消耗全世界整個電力的15%左右,如果全部用LED來替代的話,節省出的電力消耗足可超過三個三峽大壩的年發電量。日前,國家發改委公布中國將從2012年起逐步淘汰白熾燈,至2016年10月1日後禁止進口和銷售白熾燈,採用高效照明替代。

據悉,此次活動發放的LED燈規格為3-4W,據現場的技術人員講解,3-4W瓦的LED燈可代替7W的節能燈。此規格燈已占中國銷售量的40%以上,成本價在40-50元人民幣。

小燈具,大意義

中部LED照明交易中心將一個小小的LED燈向全市發送,無論是從活動立意還是從受惠數量上看,在鄭州均屬首創,不僅響應國家“白熾燈淘汰路線圖”的號召,更體現了在節能降耗方面的“良苦用心”。

據主要負責人劉先生說,目前,環保和節能對經濟發展至關重要。通過這次讓6000戶家庭“先睹為快”、率先體驗低碳生活,一方面是將日常電費開支大幅降低,享受一項高科技產品帶給他們的長期利益;另一方面是培育市民環保意識,倡導全民節能,將節能減排工作落到實處。

參與現場活動的一位市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禮物雖小卻有大文章,以前我就一直關注LED產品,對於今天能領取到LED節能燈我很榮幸,不僅減少了我們的電費開支,也減少了照明燈具的維護和更換費用,另外,我覺得通過這樣的方式,不僅可以受惠於民,還能提高百姓對節能減排重要性的認識,積極支持和踐行節能降耗。

較白熾燈節約電費80%以上

與白熾燈不同,LED燈能將更多的電能轉換為光能,達到同樣的光效,LED燈節約的能量是白熾燈的80-90%以上。

“近6W的LED燈發出的光亮和60W的普通白熾燈是一樣的,但要更加節能。”業內人士說,以每天平均照明5小時計,1只LED燈一年能節約62度電,相對於普通白熾燈可節約電費約90%。由於這種LED燈光衰慢不易壞損,5-10年不用更換,比普通的節能燈更省電,將會大大改變節電不節錢的現狀。有關專家指出,淘汰白熾燈需要大家逐漸轉變觀念,儘管目前LED燈的購買價格較貴,但它的使用壽命一般是白熾燈的5倍,而且耗電低,實際上從長期看是省錢的。

使用LED燈的孫先生說:“以前我家每月電費都在40元左右,只用15W的燈泡,還不敢經常開燈。前年,一個北京朋友帶給我一個LED燈,去年一年我家就節約了200多元的電費,十年不就節約2000多元,真是太值了!”

由此大致測算,中部LED照明交易中心這次為全市6000戶免費贈送3W規格的LED燈,相比40W的普通照明燈,一年下來至少可節省22萬元電費,這種節能燈壽命都在5年-10年,平均按照6年計算,可以節省電費132萬元人民幣,並能減排約348萬公斤的二氧化碳。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