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瑞儀光電 投入LED照明領域

LED照明市場需求劇增,潛力無限,瑞儀光電(6176)董事長王本然昨(24)日宣布,2012年將是瑞儀的“照明元年”,瑞儀挾導光板研發整合優勢,成為國際一線品牌廠的OEM/ODM合作夥伴,初期將聚焦辦公室賣場等商用照明,下一步切入居家照明領域。

王本然表示,切入LED照明市場將作為建構瑞儀未來三、五年競爭力及灘頭堡的開始,2012年營收不會有太大的驚喜,但整體業績應該不輸目前現有LED照明廠。

台灣LED各廠從上游到下游早已紛紛投入LED照明領域,包括晶電、億光、隆達、台達電、艾笛森等廠家看好2012年LED照明的爆發力。台灣油、電價調漲,引發企業與民眾節能效應,LED照明產業成為長期趨勢。

王本然表示,不少資深的LED廠有垂直整合優勢,這是瑞儀的弱勢所在,但瑞儀是全球單一使用LED最多的公司,一個月使用量數億顆,這是該公司的優勢,也具很好的議價能力,瑞儀累積多年在背光模塊及導光板的研發優勢,可提供客戶整合性服務。

市場談到LED照明,多數都聚焦在價格及亮度的比較,據王本然透露,依據他日前參觀法蘭克福照明展的心得,未來LED照明應更多元化,包括光的處理更精緻或外觀更漂亮等,瑞儀憑借導光板技術及能力,協助客戶做得更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