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LED燈具 獲8.5億新台幣大單

晶電(2448)董事長李秉傑昨(24)日透露,晶電透過虛擬垂直整合,與歐美大型通路商合作,將聯合模塊廠供應LED燈具,已接獲8.5億元新台幣訂單,2012年晶電LED照明營收規模將突破40億元新台幣,占總營收二成。

LED照明快速竄起,晶電5、6月產能都滿載,接單頻頻,也排擠到原本供應電視背光產能。李秉傑強調,晶電可能會在5月與電視客戶談是否同意放寬規格,一旦將寬格放寬,等於形同漲價。

李秉傑認為,未來LED照明供應鏈會縮短,晶電要讓全球進入LED照明的廠商都採用晶電生產的LED晶元,使晶電成為全球最大LED照明晶元廠。透過這種虛擬垂直整合型態,晶電2012年已與模塊廠合作,打入歐美大型通路商,由通路商開出光效、價格等條件,晶電主導為其量身訂作,2012年這樣的訂單已有8.5億元新台幣,總計約有近十個客戶,預估每年會以倍數成長。

除了與歐美通路商的虛擬型態外,晶電還有與台達電以創投的模式進行垂直整合,台達電生產LED模塊,為確保晶粒的來源無虞,雙方合資蓋廠,台達電出資蓋廠費用40%,晶電則承諾60%的晶元優先供貨台達電。

晶電也與全球最大監視器廠冠捷合作,結合冠捷旗下的面板廠熊貓電子,達成與對岸面板與系統廠合作目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