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液晶廠Q1淨虧1.13億美元 持續三季度虧損

 

LEDinside4月25日綜合報導,全球第二大液晶顯示器廠商LGDisplay今日發佈了最新季度財報,由於電視機市場需求疲軟和平板電腦新面板的開發計畫推遲,LGDisplay連續第三個季度陷入虧損。 

LGDisplay在聲明中表示,第一季度營收為6.18萬億韓元,同比增長15.2%。公司第一季度淨虧損為1290億韓元(約合1.13億美元),比分析師預測的淨虧損1.33億美元稍好一些。它去年同期的淨虧損為1150億韓元。 

2011年對於顯示幕面板廠商來說是最難過的年份之一,因為整個行業均出現供大於求和消費者需求低於預期的現象。在第一季度,電視機面板銷售收入占到LGDisplay總收入的一半左右。 

據LGDisplay財報顯示,其第一季度營業虧損為1780億韓元,這也是它連續第六個季度出現營業虧損。 

LGDisplay的首席財務官JamesJeong表示,新產品開發推遲導致公司第一季度顯示幕出貨量比前一季度減少了4%。公司另一位官員稱,平板電腦面板的生產出現了一次事故,也對公司業績造成了一定影響。 

然而,LGDisplay預計情況會在第二季度開始好轉,因為許多電視機廠商計畫在倫敦奧運會等全球重大體育賽事開始前增加存貨。隨著供應量增長速度減慢,電視機市場供大於求的問題會在2012年得到一定緩解。 

業內人士分析師稱,LGDisplay已於本月早些時候恢復了對蘋果供應iPad面板。新款iPad的銷售行情一直都很火爆。蘋果稱,它在不到4天的時間裡賣出了300萬台新款iPad,這樣強勁的市場需求將幫助供應商提高利潤。 

隨著液晶顯示器市場越來越成熟,LGDisplay面臨著該領域的業務增長減速的問題。它打算擴大對下一代電視機面板即OLED技術的投資,而不會對現有液晶顯示器生產線增加投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