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信部力推海峽兩岸OLED產業合作

今年以來政府祭出政策為OLED面板產業提供沃土,力求大陸企業在國外企業的夾擊下,仍能成長茁壯。

為推動大陸OLED產業發展,中國國務院1月初發佈“工業轉型升級規劃(2011年至2015年)”,將OLED產業定為重點發展物件。

工信部電子資訊產品管理司處長王勃華指出,政府正透過對技術開發等方面提供資金支援,以扶持OLED產業發展,加快擴大中小尺寸OLED面板的量產規模,並促進大尺寸OLED面板研發。

工信部近日還打造合肥新站區,要將該區做為電子資訊(新型平版顯示)類國家新型工業化示範基地,重點扶持面板技術,包含OLED。這是國內首次將新型平板顯示產業納入“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的規劃範疇。

南京也同時設立紫金科技創業特別社區,利用政策優勢,服務OLED產業。

王勃華表示,臺灣是全球重要的OLED研發基地,海峽兩岸合作前景良好,未來將推動兩岸OLED產業發展。

中國OLED產業聯盟副秘書長陳金鑫3月底在海峽兩岸AMOLED產業發展論壇上表示,在OLED技術方面,三星走在前沿,但“五星”(指中國)正在齊心協力追趕,顯示國內發展OLED的決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