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LED產業擴產需求低 南韓新興MOCVD訂單數待觀察

南韓知識經濟部于2009年列LED、半導體、面板等8類生產裝置(equipment)為未來新成長動力產業,其預估在未來10年內,此8類裝置產業將以年平均5.9%成長率成長,至2018年將達5,745億美元市場規模。然這些裝置的核心技術許多仍由國外企業所主導,南韓業者比例有限。有鑒於此,南韓知識經濟部對此8類裝置產業訂定育成戰略。

南韓在LED TV、照明產業上雖發展快速,但上游LED磊晶製程所需的有機金屬化學氣相磊晶(Metal Organic 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MOCVD)機台幾乎仰賴進口,為擺脫此仰賴進口狀況,並確保南韓未來在重點裝置產業保有成長力,在育成戰略中,訂出在2010~2012年3年間投入500億韓元(約4,400萬美元)研發經費,用於推動MOCVD設備自製、引進位程自動化系統,及開發高速封裝/檢測設備,目標為至2013年達50%國產化。

周星工程、Top Engineering、LIG ADP、SEMES等南韓業者均于2010年成功開發出國產MOCVD裝置,並開始銷售。由日本大陽日酸與南韓PSK合資成立的TNSK于2011年2月成立, MOCVD機台生產與銷售為其主要事業項目之一。南韓知識經濟部預估,隨MOCVD機台國產化,至2013年目標為產生1,200億韓元的進口替代效果。

然碰上2011年開始的低迷,2012年LED產業仍處於產能過剩、調整庫存狀態,預期2012年LED業者生產設備採購金額將減少,加上大陸地方政府對業者採購MOCVD機台補助金計劃結束,2012年南韓MOCVD機台開發業者新訂單數恐有限,是否能達到上述南韓知識經濟部訂定國產化目標,仍有待觀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