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LED燈組裝自動化

來源:其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LED廠商所生產的LED燈,大部份都注重在外型及散熱的問題。而成本的考慮也是他們重要項目之一。而目前最節省成本的是人工成本也就是要自動化,就可大量節省人工成本。我們今天要談的是如何將LED燈組裝自動化。

首先要了解為何要自動化,依據目前的LED發展和節能燈前期所發展是很類似。同樣是價格高,種類多樣,而種類多樣也是無法自動化的最大原因,最後將產品的式樣減少,增加自動化的程度使得產品數量大增成本降低進而能透夠取代一部份照明。

依據目前LED燈的產量要在照明上佔一部份市場,進而取代節能燈及日光燈是有一定的困難,原因如下 :

目前LED燈的成本是夠高,生產速度慢,即使成本上能降下來,也無法取代目前的節能燈和日光燈,依據目前節能燈和日光燈的年產量是幾十億個,而目前的LED燈產量是非常的少,而且依據目前的情況要大量生產是有一定的困難,除非自動化將生產速度加快。而要如何將LED燈組裝自動化除了將目前的多樣品種減少,而且要配合自動化的需求適當的修改LED燈的外型。目前要達到全部自動化一次到位的可能性很低,但可以從各個燈種的共通外型先行自動化生產,例如燈頭焊錫及铆和打孔,檢驗的部份自動化,這樣可部份自動化,再來做全線自動化才有可能達到市場上所需求的數量及價格。總之 LED燈組裝自動化,最好的方式是 1-最好能夠將產品的樣式減少,減少自動化因產品樣式多產生很多模具更換的問題。2-可將目前產品的共通外型整合使此部做自動組裝的功能,例如每個燈都需要E27的燈頭,此部份就可做自動化組裝,焊錫打孔來處理。3-燈的外型 配合自動化做適當的修改這樣不但可以使自動化生產速度加快而且節省成本,例如產品需要定向才能組裝,一般用視覺的電腦可以達到此功能其成本高且速度不會很快。依據目前的節能燈生產線是3秒生產一個,日光燈生產線是一秒生產一支。但如果我們在產品內部加一個東西或加一個孔等,我們很快的就能用機械式的定位0.5秒以內這樣不但可以增加自動化的生產速度降低自動化的設備成本,同時也可降低生產成本。

以上是我們簡單的說明自動化的方法,但自動化的方面是有點複雜,依據每種產品自動化方式會不一樣,我們無法一一說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