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電器向LED照明轉型

杭州鴻雁電器日前宣佈,在與業內強勢品牌競爭中脫穎而出,LED照明成功中標杭州地鐵項目。這一消息又讓人們的視線聚焦到LED照明產業上。 

發改委於2011年11月公佈了“中國逐步淘汰白熾燈路線圖”,明確表示從2012年10月1日起,按照功率大小分階段逐步禁止進口和銷售普通照明白熾燈。作為國內LED先行者——鴻雁電器,早在3年前就對LED的市場發展前景有了很好的預期。正因為看中了LED的巨大發展潛力,2009年年底,便牽手在LED業內有著響亮聲譽的臺灣東貝光電,共同出資在臺北和杭州建立LED照明聯合研發中心。 

2011年7月,鴻雁LED照明的產品線已經基本完成開發佈局:從LEDMR16、球泡燈到LEDT8燈、筒燈、射燈、平板燈,產品一應俱全。道路照明及隧道照明的產品線也已全面投放市場。而且,與LED照明相匹配的智慧照明控制系統也同步推出。僅去年一年,鴻雁LED照明產品就在杭州市科技低碳館、杭州市路燈改造工程、浙江醫院、國美海外採購、杭州市地鐵等專案工程中得以採用,樹立了樣板工程。 

業界人士分析認為,“LED要想真正拓展市場,降低成本,必須從技術入手”。今年年底,鴻雁將在臨安青山湖產業園投放一條LED的封裝線,可使LED的生產設備、核心製造能力提升到一個新的層次。此外,2011年,公司新投資了國際先進的SMT貼片車間,引進了LED燈具光色電性能和配光全套設備。這套設備的性能指標達到了國家認證實驗室及美國能源之星認可實驗室的硬體指標要求。同時,通過對關鍵工序的分析,引進新設備、新工藝,為今年的跨越式發展做好了充足的技術準備。 

鴻雁照明還通過外部引進和內部培養,初步組建起了一支核心的研發隊伍,重點圍繞LED智慧照明系統展開產品開發工作,在LED智慧照明控制技術上進行深入研究。今年,LED產品將每月推出新品,產品範圍將從目前以工程類產品為主輻射到LED產品的方方面面。 

隨著產業起步並加速進入快車道,意向訂單直奔鴻雁而來。“3年5個億”是鴻雁LED的銷售目標。對此,總裁王米成充滿信心:“鴻雁電器銷售業績後面再多加一個零,還得依靠LED。這將是我們企業轉型中的亮點。”按照與地方政府的合作規劃,作為杭州市重點工業企業的鴻雁電器將充分發揮自身的品牌積澱與行銷管道優勢,從LED應用端整合上游外延及晶片製造至中下游封裝應用,形成杭州LED產業的完整產業鏈,在既定的LED全國市場中打響知名度。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