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纖120億新台幣進駐中科

新光合成纖維(1409)及環隆科技,獲准進駐中科園區設廠,其中新纖計劃投資120億元新台幣(以下皆指新台幣),在中科二林園區設廠生產LED背光模塊太陽能模塊基材,環科則擬投資10億元,生產車用防撞雷達等產品。

中科管理局昨(3)日表示,國內景氣穩健復甦,廠商投資意願持續升高,中科園區近日就陸續通過上銀、新纖、環科等大廠入區投資申請,三家大廠累計投資金額逾410億元。

新纖昨天股價以9.26元、下跌0.15元作收,環科則以7.87元、小漲0.04元作收。

新纖積極搶進光電及太陽能產業,這次計劃投資120億元進駐中科二林園區設廠,初期股本投資金額20億元,主要開發四項產品,包括LCD背光模塊基材、高階機能膜、太陽能模塊材料,以及綠色節能材料,如抗UV/IR節能膜及IMD模內彩飾膜等。

新纖早在2003年就轉投資成立友輝光電,進軍LCD背光模塊領域,未來更計劃在中科設立營運總部及研發中心,提升研發創新能力,全力搶進光電及太陽能等領域。

新纖強調,目前公司研發的光學級聚酯薄膜,已導入共押出製程,使薄膜加強功能性,將原材的擴散與增亮效果提升,甚至可將兩者機能性合而為一,創造出複合膜。

至於環科,主要因應雲端科技及車用智能電子技術需求,計劃投資10億元,在中科設廠開發高速影音數據傳輸主動光纜線,以及車用防撞雷達。

環科表示,此案開發的光纖數據傳輸技術,將可取代現有銅導線數據介面,成為次世代高速傳輸介面標準,其使用的硅光子技術,則可藉由我國半導體產業製造優勢,結合下游各式消費性電子產品,以掌握次世代高速影音數據傳輸介面與纜線商機。

另在車用防撞雷達技術方面,環科強調,這將是我國第一套全自主的長距離低成本防撞雷達系統,可強化我國在車載電子系統技術層次,未來商機可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