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行業 專賣店的出現是LED燈具普及的標誌

由於政府的大力扶持,使得LED行業前景一片大好。眾多的小企業,小作坊紛紛湧進這個LED大洪潮當中。這使得LED行業混亂,產品品質和價格參差不齊。大企業怎麼在這個價格戰中更好地發展呢?拼價格是絕對不行的,只有做品質,做品牌,才是長久之計。那麼做品牌的話,LED專賣店是一個必經的階段。讓我們瞭解一下中國全國企業在這方面的情況。

北京應用照明市場潛力巨大。隨著節能環保概念在消費者心目中紮根,LED在北京各大市場異軍突起。北京地區做LED的商戶有50家左右,其中以專賣店形式出現的有5家。 LED市場因北京奧運經濟的推動,迅速擴展到路燈、顯示幕、亮化等應用,北京LED市場潛力巨大,每年能做到3億元人民幣(以下簡稱元)左右。

臨沂商家成倍增長。目前臨沂燈具城從事LED經營的商家超過80家,其中經營LED燈杯與地埋燈的商家約20家,進行調貨銷售的商家近50家,而市場上真正擁有代理權的只有30家左右。自臨沂燈具城搬遷後開業,市場形象檔次有了質的飛越,LED專賣店達到12家,較以前增加了3倍。整個市場銷售最多的還是中低檔產品,主要是因為價格比較低,批發量大。

南京LED亮化工程前景好。目前南京經營LED的經銷商只有20多戶。南京主要是本土品牌佔領市場,大型工程一般被企業承包,這也是很多商戶放棄經營LED照明的主要原因之一。現在商家對LED產品市場前景比較看好,都想早點分到一塊蛋糕。LED產品主要運用的場所有酒吧、酒店、公園、城市社區、辦公樓、休閒廣場、以及家裝等亮化工程。在市場上LED產品價格比較透明的主要有LED燈帶、LED護欄燈、LED燈杯等,這幾種產品價格與前幾年的價格相比有所下降,但銷量較大。

合肥市場缺乏品牌意識。合肥現在的燈具經銷商有400多戶,其中很多商戶都會零賣一些LED燈帶等產品,而專業做LED照明的沒有。做得比較好的商戶有10多家。目前合肥市政府對城市亮化工程招標都比較多,尤其是一些路橋工程,LED的前景很好。值得一提的是,好的品牌在合肥市場不好做,因為不少工程項目都不會專門指定要哪個品牌,越便宜越好做一些,主要是因為性價比高。

南昌消費力度欠缺。南昌市場目前經營LED的專業店僅有7家;有部分以工程為主的商家在店內有一塊面牆展示LED產品;而擁有一塊燈帶小展板的約有上百個商家,據商家反映,小展板一般由廠家支援提供。LED發展是大趨勢,目前江西市場相對大城市還是很弱,消費水準也是制約LED發展的主要因素之一。

杭州眾多品牌及商家湧入。目前杭州各燈具市場共有LED專賣店5家,主要集中在杭州燈具市場。涉足經營LED照明產品商家120餘家,均以經營燈帶、護欄管以及小型燈杯為主,但目前絕大多數規模較小,且無品牌展示。在各LED品牌中,廣東品牌佔據當地市場大半壁江山。近些年來,LED有向民用照明領域發展之勢,但大多數家庭還是用於裝飾為主,這並不阻礙總體市場份額的增大,眾多品牌及商家湧進就是最好的見證。在銷售管道上主要以工程、批發居多,並開始由被動轉為主動,這一表現在工程領域尤為明顯,有的採取上門直接承接或通過工程公司導入,部分門店也開始注重情景展示。

全國各地的表現都有差距,但是這個和幾年前相比不難看出來,就是LED專賣店越來越多了,在前兩年LED產品最多只有放在傳統燈具的鋪面裡寄賣,現在LED產品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店面,方田科技相信,當LED照明產品被越來越多人熟悉的時候,LED專賣店也越來越多,到時候就是LED照明代替傳統照明的時候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