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加速去三星化 帶動LED廠更多需求

市場傳出蘋果新產品iPhone 5手機與新款MacBook Pro筆記本電腦,兩者面板下單首度排除三星,轉向夏普、日本顯示器公司(JDI)與樂金顯示器(LGD),採用視網膜面板(即高解析度),屏幕的畫質更細膩,對台廠鴻海、光洋科與晶電等LED業者將連帶受惠。

新的視網膜面板全面導入金屬氧化物半導體(IGZO)製程,夏普在8代與10代廠正快速導入IGZO,由於鴻海入股夏普,因此連帶受惠。光洋科是夏普與友達的IGZO靶材供貨商,友達也在導入IGZO,企圖搶蘋果大餅。由於視網膜面板,對LED亮度的要求很高,必須使用高效率或更多LED晶粒,帶動晶電、璨圓及東貝等LED廠更多需求。

蘋果在半導體跟面板產品去三星化趨勢明顯,例如在半導體部分,蘋果向東芝與爾必達採購行動內存,力成跟著受惠。iPhone 中央處理器(CPU),原由三星代工,蘋果正與台積電協商,希望新世代的CPU,能轉單台積電。

供應鏈傳出,新款MacBook Pro筆電年出貨目標1,700萬至1,800萬台以上的水平。更有樂觀法人認為,2012年蘋果筆電出貨量可望挑戰2,000萬台,年增五成,帶動相關供應鏈廣達、鴻准、可成營運升溫。

2012年第1季蘋果iPhone出貨量3,510萬部,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已向亞洲地區供貨商端訂購相關零件,將在下個月量產。Jefferies & Co.分析師Peter Misek預估,第三季iPhone 5備貨量,在5,000萬至6,000萬部,市場看好全年iPhone出貨量可達1.4億到1.5億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