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報導:中國發改委明確2012年節能燈和LED燈推廣數量

中國國務院常務會議5月中研究確定了促進節能家電等產品消費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中國中央財政將安排363億元人民幣(以下簡稱元)推廣節能家電、高效照明、節能汽車和高效電機四大類產品,預計拉動消費需求約4500億元人民幣,年節能約1,200萬噸標準煤,其中節電約323億千瓦時。

在這些政策措施中,安排中央財政資金22億元用於支持推廣節能燈和LED燈,對於其推廣的數量而言,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秘書長趙家榮表示:一是落實逐步淘汰白熾燈路線圖,擴大低汞節能燈推廣規模,加大農村及邊遠地區推廣力度,在完成今年推廣計劃1.5億隻的基礎上,視情況再增加推廣5,000萬隻,其次是推廣LED室內照明產品1,000萬隻(筒燈、射燈和球泡燈)、LED室外照明產品100萬隻(路燈和隧道燈)。

中國發展改革委對外表示,將會同有關部門採取以下措施:

加快完善能效標準。加快制修訂一批用能產品能效標準,力爭年底前出台10項產品能效標準,不斷提高產品能效准入門檻,強化標準的倒逼機制和引領作用。

實施能效「領跑者」制度。公告能效「領跑者」產品型號目錄,對達到「領跑者」能效指標的超高效產品給予較高補貼,適時將「領跑者」能效指標納入能效標準中。

推動節能技術創新。加快節能產品共性和關鍵技術研發,利用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一批重大節能技術產業化示範項目,推動高效節能產品生產裝置升級改造。

嚴格項目能評管理。新上項目採用風機、水泵、空調、照明器具等要達到國家1級能效標準,將產品能效指標列入設備招標文件和採購合同,嚴格節能評估審查。

加強監督檢查。加強節能產品推廣信息日常監督核查,對查實存在騙補行為的推廣企業和銷售企業,取消其推廣資格,加倍扣減相應的補貼資金,追究企業負責人責任。嚴厲打擊能效虛標行為,今年上半年啟動「打擊能效虛標專項行動」,對能效虛標企業,加大處罰力度。

加大宣傳力度。深入開展「節能減排全民行動」,倡導節約、綠色、低碳消費理念,為推廣高效節能家電等產品營造良好氛圍。採取多種形式,全面解讀政策內容,宣傳實施效果,幫助消費者算好「節能賬」,引導市場主體積極響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