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專利官司 三星首獲勝訴歐司朗

三星(Samsung)與歐司朗(Osram)有關LED照明技術的專利官司,三星首獲勝訴。

韓國專利局下屬的專利審判委員會22日表示,三星電子2011年3月要求宣告歐司朗的2項韓國專利無效,已對該案做出“歐司朗專利無效”的裁定。專利審判委員會的裁定相當於一審判決,若歐司朗不接受,可依次上訴至負責二審和三審的專利法院和大法院。

上月LG伊諾特也打贏了和歐司朗的專利官司。目前,各韓國企業正在韓國、美國、德國和中國等地和歐司朗打官司,在韓國勝訴具有先聲奪人的效果。

本案中的2項歐司朗專利與將LED的顏色從藍色轉換為白色的核心照明技術有關。專利審判委員會的審判官姜海聲表示:“歐司朗的專利是眾所周知的技術,專利說明書也有問題,所以做出了無效判決。”

在世界LED市場上,日本的日亞公司排第一,三星電子、歐司朗和LG伊諾特依次排第二至第四位。歐司朗率先在韓國向三星電子和LG電子發起17項專利訴訟,三星電子和LG電子也不甘示弱,向歐司朗發起了23項專利訴訟。上月26日韓國貿易委員會對歐司朗提出LG伊諾特侵犯其專利、要求採取禁止出口措施一案,最終宣判“無嫌疑”。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