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400萬成都機場路雙流段換裝LED路燈

5月24日,成都市機場路雙流段路燈改造工程正式完工。在3.6公里長的路上,4800盞日光燈換成了640盞LED路燈,改造后,亮度將提高一倍多,且該路段每年節省用電56萬千瓦時。

雙流縣城管局稱,改造后,該路段每年用電量將由過去的70萬千瓦時,降低到14萬千瓦時。改造路燈花費的400萬元人民幣,全部由深圳一家節能公司承擔,雙流縣沒有出一分錢。

“整個項目採用的是EMC模式,工程的400萬元費用,全部由改造企業自己承擔,日常維護費用也由企業負責。”雙流縣城管局路燈業務主管宋德祥說,根據與企業簽訂的十年合同和理論測算,通過節能省出來的錢就可以回填企業投資成本。根據對此路段的測算:過去,雙流縣財政每年要支付電費65萬元,改造后每年可以節省48萬元。“根據合同,節省下來的電費用於支付公司投入,相當於政府沒多花一分錢。十年節省的電費就能收回我們的投入。”負責改造的公司有關負責人說。

機場路雙流段路燈改造工程不僅改造費用不用政府投入,節約了能耗,而且目前每年近20萬元的日常維護費用也省了。由於採用LED路燈,燈的使用壽命可以超過十年,日常維護成本很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