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亞化:億光在日本申訴的LED專利議題被裁定日亞化專利有效

日本LED大廠日亞化(Nichia)指出,台廠億光(EverLight)先前與日本智慧財產單位 - 日本特許廳(智慧財產局)申請的19項專利無效宣告請求,該公司有一些聲明要提出。

這些日亞化的專利包括「YAG專利」,是藍光LED搭配YAG螢光體組合成白光LED相關的專利,也就是YAG基本專利(第2927279號),在2012年4月9日日本專利單位(JPO)已經針對億光提出的專利挑戰做出該專利仍有效的裁定。

另外,279專利以外的2件專利,分別是第2778349号(電極專利)、第2540791号(退火專利,這是類似annealing方法來活化正型p-type摻雜物之用),也被JPO方面裁定是有效的。

按照日亞化的說法,包括前述 YAG 基礎專利在內之各主要專利,其有效性均獲日本特許廳確認。至於億光日前宣稱第 3503139 號(以下簡稱「139 專利」 )已遭日本特許廳宣告無效的訴求,日亞化方面是認為,事實上僅為針對 139 專利的權利要求 1 所作的審定,應該可以通過修改權利要求而解決。另 外,139 專利中除權利要求 1 以外的其他 3 項權利要求,均已由日本特許廳確認有效。

日亞化認為,其他三個專於139專利的聲明仍舊是有效的。該公司專利網還是相當堅固,希望客戶放心使用。

同時,除了IP智慧財產權議題之外,日亞化也會努力開發更高的性價比以及更高品質的照明產品,進而與客戶一起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