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市場氛圍危機四伏,企業须警惕「麻雀吃豌豆」事件发生

從LED的寒冬到LED投資熱潮,LED顯示屏及LED照明一直都是個熱門的話題。當下LED顯示屏已被廣泛應用於廣告媒體、體院場館、舞臺演出等領域,業已成為中國LED應用領域最為成熟的一個細分市場。不管怎麼說,LED的博弈還在繼續著。

現階段很多的LED企業都在做一些調整,以應對市場的變化和價格的波動。2012年,眾多的LED企業選擇了抱團上市。每一個行業的發展,從誕生至成熟,基本都要經過一個殘酷的廝殺。任何的行業出現這種情況都是必經過程,LED行業也不例外,那麼我們面對這種情況要如何去面對呢?

業內人士認為,面對這種混亂的市場。企業應該知道自己的定位。其實很多辦法的實質無非就是找出產品的差異性。找到真正市場應用端的需求,然後去設計,製造這樣的產品。但是只要是這個產業保持著高速成長,企業的發展和生存應該不會存在太大的問題。從剛開始成長到價格慢慢的下滑,這也是一個行業慢慢成熟並成為一個大的行業所碰到的一個必經過程。所以,企業應該清楚的知道自己在那個位置,所要面對的是那一個群體。只要找到了自己的長處,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客戶群體,把產品做到了極致才能在博弈中生存下去。或者說是找到更大的發展空間。

從目前來看大陸LED行業的競爭層面來看,還基本處於價格的競爭上。如何的去超越競爭對手,構建競爭力。

首先要從行業競爭格局中清晰的找出最據典型的、最具代表性的競爭對手,把自己的精力聚焦在最重要的地方,不要把自己定位成全能的。除非你的企業真的很大,強悍到足以和整個行業的所有起來來對抗。

第二.要深入的去瞭解,去分析競爭對手。在主要競爭要素上的優勢,去探討怎麼利用自己的優勢去博弈,去取得競爭的勝利。利用競爭要素的創新組合,用服務去抗衡價格,用管道阻擊品牌等等。只有瞭解對手,才能更好的做好自己。

給自己一個清晰的定位,只有聚焦才能產生強大的力量,拋棄那些看起來很完美的想法,集中有限的資源和精力,好好堅守某一細分市場,拼盡全力成為這個領域的領導著。在別人想到這個產品的時候就想到你,那麼你就成功了。傳統的木桶理論已經過時了,現在很難做到面面俱到,只有堅守自己的長處,將這種優勢發揮到極致才是企業的成功之道。

LEDinside認為,想一口吃下一大鍋的企業大量存在,但是麻雀吃豌豆——進得去出不來的例子不在少數。事實證明,有錢賺沒錯,但不是適合的事情仍然不能做。眾多LED企業,佔領著市場的每個角落,生存之道當然是強者勝出,誰是強者?那得看在哪個方面。所以企業應該把自己的強項發揮出來,做專做精!市場這麼大,那一塊不是大蛋糕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