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用自己愛吃的「胡蘿蔔」釣魚 LED照明市場普及並非手到擒來

隨著白熾燈退市的日期越來越近,再加上中國政府對LED照明的推廣補助,對於陷入困境的LED綠色照明產業來說,無疑是一針興奮劑。眾多的LED照明企業,也將矛頭指向了即將在廣州開幕的2012國際照明展覽會,希望有所收穫。

近些年來,把LED照明打進民用市場的呼聲一直都很高,但是卻遲遲找不到有效的政策。隨著歐美經濟的不景氣,中國 LED照明產品在海外市場的銷量持續走低。目前政府正在大力地推廣LED照明。業內人士認為,隨著白熾燈的退市,LED照明峰迴路轉。雖然目前在大陸LED照明市場的滲透率還很小,沒有大量在內地市場投放的原因之一就是價格偏高,一般的群眾很難接受高昂的價格,但是隨著LED技術的成熟價格也會隨之下降。

LED照明光明的前景隱約的出現了大家的眼球,如何去搶得市場,搶得口碑呢?企業可以研發出一些更適合群眾的,更適合民生的LED燈具。與以往所打造的相對高度的產品不同,貼近生活的產品才是能普及的產品。

例如可以調控光照範圍的LED球泡燈,該類型球泡燈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調整光照範圍和角度。還有可以調控色溫的LED面板燈,還有更多的LED智慧燈具。可以說在未來,LED智慧燈具的使用將越來越多,誰的產品最接近生活,誰就能奪得更多的市場。要想實現LED真正的平民化,必須使成本下降至普通平民接受的範圍,這就需要LED企業在專注開拓市場的同時,還要在產品技術上做足功課,更加需要政府的扶持。

此外,有業內專家更是指出,狂熱發展暴露了產業缺陷,LED產業正面臨核心技術掣肘、標準缺失與資金滯壓等瓶頸,靠簡單替換白熾燈的思路也要轉變。如果我們可以改變一個燈泡;如果我們可以改變傳統的思維,那麼我們就可以改變整個世界。要實現白熾燈的完全退市、成功推廣節能燈,這一過程非一朝一夕即可實現,LED,任重而道遠。

總的來說,要打開LED照明市場,把LED照明推向民用市場。那麼就需要去改變自己的思路,去調整自己的方法方式,把產品做得更貼近群眾,更適合生活的需求才是成功之道。然而現在這一切,還需要自己去慢慢的摸索。

LEDinside認為,兔子愛吃的胡蘿蔔未必是釣魚的魚餌,沒有瞭解市場的企業渾水摸魚的跟風,只能打擦邊球。當然LED照明產業需要引導消費,但是產品總歸還是要貼合市場。貼合市場的產品,需要做市場調研,這個市場調研不是在燈具城裡問幾個店子的老闆就可以掌握。球泡燈是民用市場的典型產品之一,如果這一塊沒有合適產品貼合民意,白熾燈的市場退出對於LED產業來說,也只能望洋興嘆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