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豐科技攜手北京高校成立LED照明材料加工設備技術中心

由北京化工大學、河南省濟源市京豐科技有限公司聯合組建的京豐——北化先進節能技術研發中心暨北化——京豐科技創新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6月7日在北化大舉行。研發中心和創新實驗室將致力於LED照明節能新材料加工設備的研發及產業化。

據悉,北化大塑料機械及塑料工程研究所研發的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LED高效配光材料和高效散熱系統即將進入規模化生產階段,將對我國LED的廣泛應用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LED是未來主流的綠色照明光源,比傳統的照明節能40%以上。統計數據顯示,2010年,我國照明用電佔用電總量的20%左右,約為8000億千瓦時,如果50%的照明採用LED燈具,每年就可節電1600億千瓦時,相當於兩個三峽電站的年發電量。

作為一種節能照明光源,目前LED光源存在的兩大技術瓶頸就是眩光和散熱問題。北京化工大學近年來在塑料製品成型技術、節能降耗方面已做了大量的基礎工作。其中,以精密、高速、高效為特點的聚合物精密成型技術獲得2011年度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針對制約新一代高效節能LED照明技術存在的眩光、散熱等瓶頸問題,北京化工大學研發攻克了一系列關鍵製造技術,開發成功了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基於聚合物微結構製造技術和精密製造技術的新型高效配光材料和高效散熱材料。

京豐科技有限公司表示,目前已經做好了承接LED照明燈具、微結構配光材料和微結構高效散熱元件生產的全部工作。該公司計劃3年內投入20億元,建成年產10萬套恆溫空調、100萬套LED照明燈具、100萬平方米LED微結構配光材料、50萬套微結構高效散熱元件的生產基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