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成下半年拉抬產業重要動力

韓國三星、LG近期傳出考慮調降歐洲市場出貨目標,連帶LED背光需求可能受波及,業者認為,目前斷言背光需求萎縮還太早,但LED照明的確是支撐下半年營收的重要動能。

目前,LG電子考慮調降歐洲智能型手機、電視等產品銷售目標,三星擬重整歐洲營運部門,也不排除下修預估出貨量。2012年液晶電視整體出貨量預估將由先前推估的2.17億台,下修至2.15億台,且不排除持續下修。

而在中國節能補助下,LED背光電視滲透率有機會拉高至70%以上,在整體液晶電視出貨量減少,但滲透率增加的情況下,LED背光需求,目前市況仍不明朗。

智能型手機、LED電視背光均大舉採用LED,並成為拉抬LED產業的重要動力,在台灣方面,包括晶電、璨圓、東貝、廣鎵(8199)、泰谷(3339)、億光(2393)等,均有比重不等的韓系客戶,2011年下半年,台灣LED業者才因終端需求不振,營收大幅下滑,好不容易等到2012年初庫存水位下降,LED廠連續5個月營收走高,歐洲市場卻面臨經濟重大危機,下半年LED照明市場恐將成為支撐營收重要支柱。

被寄予厚望的中國內需市場,則因五一黃金周電視銷售慘淡,市場預估今年消費性電子銷售年增率僅7%,較往年平均10%的成長略有差距,業界專業人士預測,LED市場需求旺季落在第2季,磊晶廠產能滿載的狀況預估到8月,9月就會提前進入淡季。

下周二有包括新世紀(3383)、璨圓、艾笛森(3591)、隆達(3598)等多家LED業者舉行股東會,預期公司高層將對LED照明市場與自家產品提出願景和策略,LED照明將再度成為焦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