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合成研發出次世代LED產品

近日,豐田合成(Toyota Gosei)成功研發出一款次世代LED產品,其亮度在6000至12000流明,可達現行產品的3倍,將可輕易製作出亮度可媲美水銀燈的LED照明產品。據報導,豐田合成所試作出的LED產品以氮化鎵(Gallium nitride;GaN)作為基板材料,長寬僅有1mm、GaN基板厚度僅數百μm,每一個LED的亮度達約400流明。

為避免和台灣及南韓等同業進行削價競爭,豐田合成的LED事業主要集中在使用於手機及筆電的小型/高效能LED產品上,惟近來因台韓廠商的緊緊追趕,令價格競爭日益激烈,故豐田合成擬藉由上述採用GaN作為基板的LED產品來擺脫台韓廠商的追擊。據日經報道,GaN基板的材料價格達藍寶石基板的3倍左右,故成本仍是豐田合成能否量產上述GaN LED的最大課題。

豐田合成為台灣晶電的合作夥伴,目前除與晶電締結了交互許可協議之外,也于2010年年底和晶電及豐田合成台灣代理商敦意(Twin Hill)在台灣設立一家合資企業,負責LED的研發、生產與販賣。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