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LED產能及設備支出排名居全球前一二

目前,全球LED光電市場規模快速成長,台灣在其中更居要角,市場人士評估,2012年台灣的LED總產能占全球25%,為全球最大的單一生產區域,而2012年台系LED廠的設備支出則達3.21億美元,僅次於中國大陸LED廠的7.19億美元規模,居於全球第二。

引述工研院產經中心資料,全球LED照明光電市場規模快速成長,全年總產值上看390億美元,估較2011年成長23%;面對如此充滿前景的市場,包括友達(2409)、台積電(2330)、台達電(2308)、聯電(2303)、鴻海(2317)等國內企業,皆持續積極擴大LED產業布局,也讓台灣成為全球最重要的LED生產基地,不論是晶圓產能或元件,都居全球第一。

市場訊息呈現出,2011年台灣LED產業的總產能將再度蟬聯全球最大LED生產重鎮,占全球的25%比重;而2012年度台灣LED廠的相關設備支出則預計達3.21億美元,僅次於中國的7.19億美元規模。

值得注意的是,台系LED廠商在中國的投資額約占該區域市場設備總支出的四分之一,這表示若加上台系廠商在台灣本地的設備投資,台廠的LED設備總支出可達到5億美元規模,足見台灣廠商在LED設備市場的影響力。

SEMI台灣暨東南亞總裁曹世綸表示,事實上,台灣LED供應鏈從磊晶、晶粒、封裝到終端應用,擁有完整產業鏈,且廠商多具備核心製造know-how,在大陸十二五計劃推動、照明和電視背光等需求的驅動下,應持續做好準備,以迎接LED產業下一階段的發展契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