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稱Q2稼動率回升 對Q3業績表現有把握

隆達(3698)董事長蘇峰正表示,隨著LED產業景氣于2012年1月達到谷底,稼動率已經于第2季逐步回到80%,而隨著第3季進入產業旺季最高峰來看,估計第3季將會達到90%,對於該季的業績有把握。

蘇峰正說,2012年LED背光源滲透率可望從40%上升至70%,從產業需求趨勢來看,第1季、第2季自谷底逐步成長,到第3季將會到達旺季最高峰,約到第4季再趨緩下來,而依照背光源占隆達營收比重達60%來看,公司今年也將按照這個趨勢發展,對於第3季業績表現有把握。

隆達另外的發展重心為LED照明,蘇峰正指出,近來LED球泡燈已經進入價格戰,而隆達透過一條龍上下游整合的經營方式搶得成本競爭優勢,因此絕對不會在這個戰場中缺席,目前公司最大的業務為替國際大廠做ODM代工,今年積極朝向開發各地的燈具廠客戶,雖然今年初喊出營收比重上沖50%,但在面板需求依然強勁情況下,估計今年LED照明占營收比重仍為40%。

從出貨地區來看,蘇峰正說,311地震對於日本帶來很大的衝擊,再加上今年將近有50座核電廠停止運轉,因此日本節能意識高漲,對於LED照明需求仍大,今年日本約占隆達LED照明出貨30~50%,其此為歐洲20~25%、亞太(含新加坡及菲律賓等)約20%,反而美國因為房地產景氣低迷、新屋落成數少等因素,僅約占出貨10%。

蘇峰正強調,LED照明占營收比重下滑並不代表業務衰退,而是背光及照明同步強勁成長,因此對於隆達未來業績十分有把握,起碼第3季看得很清楚。今年以來,隆達單月營收呈現逐月成長趨勢,目前1~5月累計營收達37.84億元,年增率為14.93%。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