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圓打入大陸彩電廠供應鏈 訂單可見度至Q4

台灣LED磊晶大廠璨圓光電董事長簡奉任昨(20)日證實,璨圓光電透過大股東日本三井商社的引薦下,已成功打入多家大陸的彩電廠,和亞洲的LED照明通路,璨圓光電的訂單已看到今年第4季。

隨著今年下半年中國大陸的LED TV成長力道強,璨圓光電也積極進行擴產,璨圓光電目前產能滿載,在台灣平鎮的4吋LED磊晶廠將從第3季開始量產,簡奉任表示,在今年年底前兩岸的LED磊晶MOCVD機台會再增加18至20台。

簡奉任昨天現身在2012國際照明展,他表示,璨圓推出每瓦210流明的LED晶粒,是目前台灣業界推出發光效率高好的產品,未來將可應用在LED照明上。

日本三井商社自從入股璨圓光電后,一直沒有為璨圓帶來業務上加持的作用,但簡奉任昨天表示,三井商社的效益會在今年下半年顯現,透過日本三井商社引蔫的客戶至少在10家以上,主要是將璨圓帶入中國大陸LED TV的供應鏈,目前璨圓已獲6大彩電廠的認證,預計第3季可以開始出貨。

此外,三井商社也為璨圓的通路開發加分,璨圓將增加亞洲LED照明的客戶,有新客戶的加入,因此初期平鎮廠的生產大部份是因應來自新客戶的訂單。

簡奉任分析,今年下半年大陸的LED TV成長力道強,主要因為家電下鄉,加上有剌激景氣的方案,例如LED TV新機種胖胖機在大陸根本沒有庫存,現在也正是客戶建立庫存的時機,因此需求特彆強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