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市場反應:LED照明燈具雖好 可價格太高

陳峰在杭州燈具市場開店已經十年,作為杭州最早一批接觸LED燈的經銷商,曾一度考慮將賣場產品統統換成LED燈的他,直到現在,仍是普通白熾燈和LED燈“混搭”著賣。“LED燈叫好不叫座已經幾年了,看的人多,買的人少。”

有人形容LED燈“憧憬很美好,現實很骨感”。事實上,目前市面上家用的LED產品可供消費者選擇的種類還十分有限,大部分都是筒燈和射燈,價位在50至80元/盞,品牌好一點的動輒上百元。“普通燈泡2元一個,LED燈50元一個,顧客也能想到節電,但也被價格打敗了。”

“和傳統燈具銷售額相比,現在只能占到10%,最多10%。它的量太少,銷售量總是上不去。”陳峰說。

LED產業進入民用市場的掣肘——價格問題,在製造商眼裡看來並非不可突破。“未來五年,LED燈的價格會大幅下滑,而市場佔有率也有可能增加到30%。”近日,在杭州舉行的第一屆G20-LED峰會第三次會議,主辦方高工產業研究院拋出了這一觀點,得到了二十家參會企業的認同。

有分析者稱,LED照明的成本將快速向傳統照明的價格靠攏,並在未來某一天低於傳統照明的價格。

歐美國家對LED產業的政府補貼非常大,所以在歐洲,LED燈的民眾消費能力非常強,新產品往往是先得到了歐洲百姓的認可,而後在政府工程中得到大規模推廣應用,這和中國的市場情況完全不同。浙江陽光照明電器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官勇稱,中國企業如果得到強有力的政府補貼,價格優勢將更明顯。

而來自日本和歐美國家的出口資料顯示,相比中國市場,國外市場的LED燈出口依然強勁。“日本方面,對LED的需求,只有加大沒有減少。”深圳聚作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肖靈表示,雖然日本面臨經濟衰退,但自從核洩漏事件後,對節能產品的需求尤甚以往,政府也加大了導向力度。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