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中低階晶粒產能過剩 至明年或仍無法緩解

隨著LED照明市場的起飛,加上中國政府力推節能補助,帶動陸廠大舉擴增LED上游晶粒產能,自2011年起陸廠約新增420台MOCVD機台,總機數達720台,但在景氣不明與人才短缺下,開機率僅有一半,在今年LED產業需求回溫下,陸廠又開始啟動挖角動作,業者預估,中低階晶粒產能過剩狀況明年仍無法緩解。

陸廠自2010年後在政府補助機台的帶動下積極擴充產能,然而,受到2011年LED產業需求走弱,加上全球景氣也受歐債風暴的衝擊,政府補助中斷,2011年中國新增MOCVD機台數從預估值由原先的700台下降至420台,據估計,全中國目前MOCVD機台共達720台,不過,受限於景氣及人才缺乏,陸廠MOCVD開機數約在510台,開機率僅有一半,而今年LED照明市場的起飛,需求的回溫讓陸廠再度為MOCVD的開機與擴增產能祭出挖角策略。

晶粒業者透露,陸廠在2010年頻頻以高薪挖角台廠人才情況又將在2012年重演,雖然也有業者認為,今年陸廠挖角的影響性將降低,不過,對於台廠來說,不僅將承受成人才短缺的壓力,同時,陸廠上游晶粒產能大舉的開出,也將使供應鏈無法擺脫供過於求態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