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台廠6月業績放異彩 回暖步伐加快

LEDinside綜合報道,台灣LED廠今年6月營收不同於往年,過去LED下游封裝大廠因為盤點,常讓LED廠6月營收呈下滑態勢,今年6月營收則“有所不同”,大放異彩。

隆達(3698)自6月合併營收達9.1億元(新台幣,下同),月增5.4%,年增18.97%,創下22個月以來新高,同時也帶動該公司第2季合併營收達26.11億元,季增19.02%。

LED 磊晶雙雄晶電和璨圓6月產能滿載,晶電接單逾20 億元無法出貨,遞延到7月.

LED TV背光源指標廠東貝6月營收逾7億元,第2季營收季增高達八成,接單態勢暢旺,7月可望創下歷史新高。

另一方面,在各廠家積極備貨提前應對下半年旺季到來之際,也有審慎接單、致6月營收與五月持平的LED廠艾笛森。艾笛森(3591)表示,考慮到全球景氣不佳,為避免收不回貨款情形發生,從5月開始對於客戶及訂單採取謹慎篩選態度,因此該月營收為2.11億元,月減7.1%,另外,為了維持毛利率表現,公司于6月也開始篩掉價格不佳的訂單,在接單轉趨更為審慎情況下,6月營收表現將與5月持平。

LEDinside觀察,目前,台灣LED晶元和封裝廠商正逐步提高產能利用率,部分大廠如晶電、璨圓和新世紀都有增資擴產計劃。而今年在LED TV滲透率大幅提高的情況下,背光需求回升又是帶動LED廠商營收回暖的主要引擎,加之LED晶元價格下滑幅度趨緩,LED照明起飛,6月營收大放異彩正是意味下半年LED旺季在即,背光市場回暖趨勢逐漸明朗,步伐亦在加快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