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舒打入蘋果供應鏈 攜手生茂攻大陸內需

台灣電源供應器大廠康舒(6282)近期業績爆發力逐步浮現,5月份合併營收刷21個月新高,而該公司除了開始拿下蘋果大量訂單之外,更進攻大陸內需市場,智能電錶已和兩大國營電網公司進行試點,而LED路燈則與當地系統廠進行合資,瞄準未來龐大的裝(換)機潮。

康舒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52.67億元(新台幣,下同),由於第2季業績快速拉高,5月份寫下近21個月來新高,而6月份初估與5月差異不大,以此來看,單季合併營收約62.5-63億元間,季增率達20%,遠高於之前法說會所說“近兩位數成長”。

康舒從工業用電源起家,近年來跨入消費性市場,而該公司打入蘋果供應鏈后,也出現在年初的蘋果所主動公布的供應商名單當中。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NB用電源之外,蘋果全力打造、以大量使用替代能源為訴求的“綠能”資料中心,也將採用康舒合作夥伴“Bloomenergy”所生產燃料電池,也將帶動康舒營運增溫。

另一塊值得外界關切的部分,則是康舒在智能電網領域的努力。康舒除了全力爭取台電將於近期開標的一組標案之外,更早已進軍大陸,鎖定規模更為驚人的中國大陸智能電網商機。

康舒表示,該公司正與中國大陸的國電和南方電網(大陸沒有北方電網)兩大國營機構,于大連和天津進行試點合作,另外河南地區也有機會開始進行。

至於LED路燈市場,康舒則選擇河南省當地市占率第一的生茂光電,以合資方式設廠,並進而擴展中西部市場,初估的年產值就在數十億元水平。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