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業界人士達成共識 共創LED品牌

兩岸LED產業搭橋會議出現突破性進展,大陸將聯合台灣地區及印度、俄羅斯等國家,統一LED照明標準和規格。此次會議上,進一步擴大了兩岸LED試點城市,由過去的廈門、廣州,擴大到山西、哈爾濱。同時兩岸業界人士就建立兩岸LED共同品牌達成共識,預計台灣相關機構人員9月將來大陸作進一步商討。

兩岸LED搭橋會日前召開,兩岸LED業界重量級人士冠蓋雲集,並完成了《兩岸技術合作與試點展示》、《LED照明技術規範與共同標準》和《山西照明應用技術研究與成果示範、與哈爾濱寒地半導體照明可靠性研究與成果示範》3項合作意向書(MOU)的簽署。

國家發改委環資司節能減排處副處長呂侃透露,從2012年7月起,大陸首先禁止進口、生產及銷售大功率的白熾燈,然後將禁止再推廣至小功率的白熾燈。到2015年,再做終期評估,若效果良好,大陸自2016年10月起,將禁止進口與銷售15瓦以上的白熾燈。

台灣民意代表表示,上述重大措施,將使大陸照明市場重新洗牌,因此,若大陸如期實施,可望給台灣LED照明產業帶來有利發展基礎。兩岸LED產業有望從搭橋計劃的技術合作,深化至股權合作,透過合資入股雙方的LED照明產業,期許能共同創立品牌,類似“中華牌”照明產品。

據了解,大陸LED技術近兩年急起直追國際大廠,目前已經可提供130流明每瓦的LED照明封裝組件。國家為推廣節能LED產品,今年計劃讓財政部下撥22億元人民幣,用1年時間,推廣高效節能照明產品。其中,推廣LED的室內照明產品,約1000萬盞的筒燈與射燈;LED室外照明,約100萬盞的路燈與隧道燈,主要安裝在包括工礦企業、醫院、學校、車站、機場、碼頭及道路等重要場所。

據悉,台灣最新第三階段的陸資赴台投資相關規範,首度開放了LED製造業。根據台灣規定,陸資應提出產業合作策略,並經台灣方面進行項目審查,通過後,方可實施。台灣工業機構負責人楊志清表示,陸資赴台投資LED產業,重點不在於要填補LED業者的資金缺口,而是在全球戰略布局上,透過資金往來與技術合作,建立各自的產業升級模式,進而提升彼此的整體競爭力。兩岸應透過合資入股雙方的LED照明產業,共同創立兩岸自有品牌營銷全球。

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聯盟秘書長吳玲指出,兩岸簽署3項合作意向書後,兩岸LED產業算是一家人了,希望以台灣技術優勢,大陸照明能力,共創品牌,為搶攻LED照明正快速崛起商機,攜手搶攻全球LED照明制高點,期望能在今年年底前有初步成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